注册

哈尔滨粗心家长可长点心吧 又一孩子高温天被锁车内


来源:中国网

阿城区一个18个月大的男孩被锁在车内,更危险的是,孩子脖子上缠着两圈安全带,躺在副驾驶位置上动弹不得。

原标题:哈尔滨粗心家长可长点心吧又一孩子高温天被锁车内

新晚报7月26日讯 25日9时44分,阿城区一个18个月大的男孩被锁在车内,更危险的是,孩子脖子上缠着两圈安全带,躺在副驾驶位置上动弹不得。

担心孩子出意外,家长急得团团转。

当时车外气温高达30℃以上,车内温度也在逐渐上升,孩子满脸通红,情况越来越危险。在劝说家长同意破窗救人后,民警曹利军用砖头砸开驾驶位后面的车窗。

砸开车窗后,后车门还是打不开,民警张嘉良不顾手被碎玻璃划伤,钻进车内迅速将孩子脖子上的安全带解开。并在副驾驶位置找到车钥匙,将孩子抱出车外。由于发现及时,孩子安然无恙。

征得车主同意后,民警开始砸车。

孩子的家长说,当时他们准备带孩子出门。孩子的父母下车取东西,才把18个月大的儿子独自留在副驾驶位置上。“只离开几分钟,我们没拔车钥匙,以为这样车就不会被锁,根本没想到会出事。”当他们回来的时候发现车门怎么都打不开,孩子躺倒在副驾驶位置上,脖子上缠着安全带。

民警经现场勘查确定,孩子在父母下车后,从副驾驶位置上爬到驾驶位置将车钥匙拔下,导致车辆自动落锁。孩子的父母表示因为副驾驶位置如果不系安全带会有报警提示音,他们将安全带直接拉过来扣上。孩子在玩耍时,可能钻进了扣住的安全带内,挣扎中孩子的脖子被安全带缠绕两圈。

孩子被成功救出来。

下面这些事让家长肠子都悔青了

今年4月2日,四川广安女童被闷死在幼儿园园长私家车内。

今年6月27日,湖南湘潭一小区,一对夫妇下车时把睡在后座不满4岁的儿子遗忘在了车内。家人发现时,孩子已在车内被锁了6个小时,最终因高温缺氧窒息死亡。

今年7月11日,浙江义乌一男童被妈妈锁在宝马车内,后消防员将宝马车的玻璃砸坏,将孩子救出。

今年7月,贵州一名奶奶去购物,误将孙子锁车内,奶奶步行回家取备用钥匙,小男孩在车内被曝晒近2小时,全身汗湿哭到抽搐。

孩子被锁车内咋自救?

家长平时应教给孩子一些简便的求救办法,如用鸣笛、灯光、开启故障警示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此外,家长还可在车内准备一把锤子,告诉孩子放置的地方和如何砸开车窗。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哈尔滨 孩子 被锁车内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