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正永:切实做到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8月1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我省山阳县“8·l2”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省应急救援指挥部关于山阳县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汇报。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赵正永:切实做到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本报讯(记者 张维 实习生 焦盼) 8月1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我省山阳县“8·l2”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省应急救援指挥部关于山阳县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汇报。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开始,赵正永提议全体起立,为山阳县“8·12”山体滑坡的遇难者默哀。

赵正永在讲话中说,“山阳县‘8·12’山体滑坡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市县各级及时迅速反应、有力有序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形成了抢险救援的强大合力。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连日来奋战在抢险救援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驻陕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地质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赵正永强调,要科学精准施救,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全力做好搜救工作。要密切监测灾害点地质情况,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要耐心细致、将心比心做好善后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力推进避灾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程。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严厉打击歪曲事实、造谣生事等行为。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专家组查清灾害成因。

赵正永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时刻警醒,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突出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电梯、非煤矿山、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牢记“有事都是从无事中来的”,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企业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安监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工作,以更加严厉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实施监督检查和处罚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赵正永 一岗双责 追责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