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调查:外国人星期五下午放不放假


来源:新华网

“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全球调查:外国人星期五下午放不放假

【以色列:“安息日”前的准备】

以色列法定周末假日只有周六一天,从周五日落到周六日落的这段时间是犹太人的“安息日”。由于犹太人在“安息日”有多种传统的宗教和家庭活动,而且对个人活动有多项限制,所以许多人在周五日落之前就开始做准备,周五下午早下班成为一种约定俗成。

在宗教气氛浓厚的耶路撒冷,许多上班族周五下午两点左右就离开单位,公交、银行、邮局等公共设施往往会在周五下午停止运营。在特拉维夫等较为世俗化的城市,周五下午4点以后公司里也基本见不着人影。

所以说,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在以色列的外国人一般都不会安排在周五下午办公事。

全球调查:外国人星期五下午放不放假

【瑞典:喝咖啡吃蛋糕聊天】

在以优越的工作环境著称的瑞典,上班族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两次咖啡小憩是雷打不动。在平时,一次咖啡时光基本上持续20分钟到半个小时。但到了周五下午,瑞典上班族们往往已经无心工作,会顺势把咖啡小憩“搞得大一些”,增添一些糕点之类的额外小吃。

喝咖啡,吃蛋糕,聊天,这也许是瑞典办公室周五下午的写照。

此外,瑞典公司对于员工请假处理私事也十分宽容,接送孩子是十分合理的晚到早退理由。到了周五下午,员工请假提早离开公司以处理家庭事务时常发生,因此如果约瑞典人谈业务的话也最好避开周五下午。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2.5天 星期五 放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