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调查:外国人星期五下午放不放假


来源:新华网

“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斯里兰卡:私人公司周六也上班】

斯里兰卡是全世界假期最多的国家之一,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政府规定的公共假期,原则上无论是哪一宗教的节日,政府一般会能放假就放假。公务员的上班时间一般是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周五下午一般都是按时下班迎接第二天的休息。私人公司或机构周六也会正常上班半天到中午。

一般情况下,斯里兰卡人的周末从周五走出办公室就开始了,通常会在周五晚安排朋友、家庭间的聚会,年轻人则在露天音乐会或者酒吧里狂欢到深夜。

假期多,而斯里兰卡政府也会偶尔安排节假日调休。在斯里兰卡新年期间,法定假只有两天,但无论是公立和私立机构都默许员工累积假日到这一天休,一般在5至7天。

全球调查:外国人星期五下午放不放假

【泰国:小长假之最】

在星期五的工作日,泰国基本上是上下午正常上班。不过,泰国全年有不少“小长假”。粗略计算,除了周末,泰国还有大约15天各种节日假期,一些假期又刚好碰上周末,形成“小长假”。

以今年为例,4月6日是却克里王朝建立纪念日,连上周末形成了3天小长假;7月30日是佛教节日“三宝佛节”,31日又是“守夏节”,然后又连着周末,于是泰国人又得了个4天小长假。

在今年5月,泰国民众还“意外地”获得了一个5天小长假: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连上了两天周末,凑巧的是5日为普密蓬国王加冕纪念日,总理巴育干脆宣布4日给全民放假。

泰国人会享受生活,每逢小长假的前一天晚上,曼谷出城的路上必定堵成一条“汽车长龙”。很多人趁着小长假去外府的海边或森林游玩,一些在曼谷打工的人则赶回故乡看望家人。而住在郊区的民众也常常会开着小皮卡车,逍遥自在地带上家人和美食出去放松一番。(记者徐晓蕾、王丰丰、张青、马晓燕、刘一楠、杨梅菊、杨云燕,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2.5天 星期五 放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