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经济体制改革: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进入金融等领域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明确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六大重点 本报讯(记者 陈艳 实习生 邵愉涵)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委全面深化改

原标题:我省明确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六大重点

本报讯(记者 陈艳 实习生 邵愉涵)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发改委牵头制定了关于2015年深化全省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 

《意见》提出的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有: 

深化简政放权、投融资、价格等改革。全面取消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进入金融、石油、公用事业等领域。 

深化国企国资、重点行业等改革。全面推行省属企业分类管理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 

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出台加快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积极开展民营银行试点。 

围绕优化经济结构,深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等改革。 

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扩大对外开放。 

深化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完善疾病应急救助机制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这些改革提出了很多新举措,新要求,比如小城市培育,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这些举措既贯彻落实国家举措,又力求突出陕西特色,将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产生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改革 经济 制度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