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居民担忧南郊天然气罐存隐患 专家:距离合规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位于朱雀路南段潘家庄的秦华天然气南郊储配厂院内,矗立着4台大储气罐。 原标题:西安居民担忧南郊天然气罐存隐患 专家:距离合规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位于西安市朱雀路南段潘家庄的秦华天然气南郊

位于朱雀路南段潘家庄的秦华天然气南郊储配厂院内,矗立着4台大储气罐。

原标题:西安居民担忧南郊天然气罐存隐患 专家:距离合规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位于西安市朱雀路南段潘家庄的秦华天然气南郊储配厂院内,矗立着4个大储气罐,随着附近居民不断增多,储气罐的安全性受到西安市民广泛关注。今天(8月27日),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邀请相关专家对此展开分析论证。

储气罐是保障用气均衡调峰和储气的关键设施

秦华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赵勇辉介绍,4台储气罐是2000年11月底正式投运的,各类建审验收手续齐全,“它们的作用就像人体的肺一样,每天在用气低峰时将气体存在罐内,在早、中、晚用气高峰时将气体吐出以保证供气,是保障西安市用气均衡调峰和储气的关键设施。

针对许多市民关心的安全问题,西北大学化工系教授淡勇说,这4台储气球罐的设计运行压力为1.05兆帕,现运行压力为0.25到0.95兆帕,属于低压范畴。同时,天然气燃烧爆炸至少需要3个条件——达到一定的浓度、有火或静电等能源,以及温度达到400℃左右,而这4台储气罐放置在露天环境中,不构成威胁。

距周围建筑物的距离符合规范标准

陕西省消防总队原副总工程师、省消防协会消防专家任清杰介绍,该储配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位置处于城市边缘,近年来城市快速发展,周边不断开发建设。但按照1994年4月建厂时规划、消防部门对周边建筑物的审核意见“该储配站44米范围内不得建造民用建筑和有明火作业的生产性建筑”的要求,4台储气罐的位置是合乎规范要求的。

“根据测量情况,该球罐距离西侧潘家庄村违建房约为50米,距北侧已被停工的违章建筑约为53米,距该厂东、南两侧道路居民区分别有120米和150米以上的距离,现状完全满足要求。”任清杰说。

厂内24小时监控运行状况可靠可控

赵勇辉介绍,球罐自投用以来,已经过省市技术监督局质监机构3次定期检测评价,全部合格。2007年,该储备厂还通过了国家安评甲级资质单位的专项运行安全评价。

赵勇辉说,厂内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设有24小时运行监控和安保人员,并和公安机关设有联络热线。目前该储配厂每2小时对罐区进行1次巡查,每年进行应急抢险演练,运行平稳,未发生过任何事故或紧急情况。

赵勇辉表示,根据目前各方面的情况分析,该储配厂的安全运行状况是可靠和可控的。针对市民们的疑虑,秦华天然气公司拟提请相关管理部门指定专业评价机构再进行安全评价,以查找不足和改进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南郊 天然气 距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