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非法集资4500多万 与800多人签高额返现协议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企业非法集资 与800多人签协议 本报讯(记者 谢斌)公司成立后,资金运转遇到难题,身为企业法人想到了非法集资,两年多内,先后与800多人签订“借款”协议,许以高额返现和高额利息,涉案金额高

原标题:企业非法集资 与800多人签协议

本报讯(记者 谢斌)公司成立后,资金运转遇到难题,身为企业法人想到了非法集资,两年多内,先后与800多人签订“借款”协议,许以高额返现和高额利息,涉案金额高达4500多万元。3天时间,西安中院对3起非法集资诈骗案进行宣判,与前两天的案件相比,昨日宣判的这起案件涉案金额没有前两起案件多,但公司法人还是被判无期。 

西安中院审理查明,2011年8月24日,被告人张某通过中介机构虚假出资注册成立了陕西鑫盛隆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被告人焦某某担任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主要经营中草药的萃取、保健酒的生产。为此,张某在三原县鲁桥镇东里村租赁了生产车间和厂房。自2012年2月起,张某以鑫盛隆公司的三原生产基地建设需要资金为由,以高额返现和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募集资金。由融资业务人员将群众有组织地接到三原县的生产基地内参观,焦某某在生产基地负责接待参观群众,并虚假宣传基地中草药提取项目的投资前景和高额收益,骗取群众签订借款合同。 

据此,西安中院一审认定被告人张某和焦某某犯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企业 非法集资 协议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