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大型展览在陕历博开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8月27日,“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共展出历史图片581张,其中近百张照片是首次展出

近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首次展出吸引不少市民参观(实习记者 陈飞波 摄)

原标题:“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大型展览在陕历博开展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8月27日,“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共展出历史图片581张,其中近百张照片是首次展出;展出历史文物81件,其中等级以上文物27件。展览设有大型场景复原2处,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延安在抗日战争中的政治指导中心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毛主席的手稿、1938年出版的《论持久战》、贺龙用过的手枪……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延安——全面抗战的政治指导中心”为陈列主题,按照编年加专题的形式,分为“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民主典型抗日模范”、“对外交往走向世界”、“抗战胜利举国欢庆”五个单元,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种种实践,深刻体现延安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内涵和伟大现实意义。此次展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和延安市委市政府承办,首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持续到10月15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抗日战争 延安 展览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