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市区假停车票作乱 交警队:执法缺少法律依据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延安市区假停车票作乱 记者暗访近半数发票涉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有延安市民反映,延安市区很多停车场的发票都是假票,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以普通车主的身份,对延安市区部

原标题:延安市区假停车票作乱 记者暗访近半数发票涉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有延安市民反映,延安市区很多停车场的发票都是假票,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以普通车主的身份,对延安市区部分停车场进行了暗访。

上午十点多,记者驱车来到双拥大道国胜宾馆广场停车场,大约三十分钟后离开,缴费后,管理员给出了一张停车票。

记者:你这是哪里的票。

国胜宾馆停车场工作人员:交警队买来的。

记者:能报销成吗。

国胜宾馆停车场工作人员:有些能报成,有些报不成。

听到工作人员这样说,记者心存疑问继续追问。

记者:该不是假票嘛。

国胜宾馆停车场工作人员:不是(假票),我们上面有章子。

随后记者又驱车来到双拥大道嘉岭商务大厦停车场,交了费用后,停车场工作人员给出一张停车票。

记者:你这发票是哪里的发票?

嘉岭商务大厦停车场工作人员:交警队买的。

记者:交警队买的能报销吗?

嘉岭商务大厦停车场工作人员:能了吗,交警队那买的发票嘛。

在暗访了延安双拥大道国胜宾馆广场停车场、嘉岭商务大厦停车场、市场沟前段北侧停车场、延安车管所门前停车场、东大百货门前停车场等处后,记者把收集到的票据带到延安市收费资金管理处检验真伪。

延安市收费资金管理处政秘科长雷珺燕:嘉岭商务大厦和国胜宾馆(停车场)这两个(停车发票)是假的,相应的防伪标识都没有,(真)票据的右上角有暗花再一个票据监制章上闪着荧光。

雷科长告诉记者,记者拿来的五张票据假票就有两张,占一小半。不要小看停车场假票据,因为全延安市有大大小小停车场八十多个,如果按比例算,每年涉假金额不是小数,造成相对的税收不能足额入库。

随后,记者又来到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了解情况。

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王杰:虽然交警部门是停车场的主管部门,但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之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对于使用假票这种违法行为,应当做出何种处罚,那么在交警部门实际管理停车场之中,也是缺少法律依据的难题。

王队长说,这些停车场之所以会使用假票,还是利益驱动。一本假票据成本仅为真票据的三分之一,能省下十至二十余元。同时使用假票据得到的收入压根不会向当地政府纳税。正是因为缺少法律依据进行执法,他们才从源头上根除不了出假票、扰乱经济市场秩序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有关方面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延安 缺少法律依据 停车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