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人去楼空无人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老年公寓只有无人照看的老人? 民政部门介入调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入住老年公寓本是为了享受方便的生活,但是长安区一所老年公寓最近却出现了工作人员集体离岗,人去楼空的情况,

原标题:老年公寓只有无人照看的老人? 民政部门介入调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入住老年公寓本是为了享受方便的生活,但是长安区一所老年公寓最近却出现了工作人员集体离岗,人去楼空的情况,只剩下十余名老人独自生活,吃饭用水都成了难题。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来看记者的报道。

长安区一老年公寓人去楼空无人管 十余名老人吃饭用水成难题

今年79岁的陈大爷,在位于西安长安区东大村的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已经住了3年时间,最近一个月来,他的生活受到了影响,而这个星期,吃饭用水都变得困难起来。两个鸡蛋、几块干馍,这就是陈大爷今天的午餐,因为餐厅已经关门一个星期,只能这样将就一下。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陈大爷:我去(外面)打开水,西工大(校区)水没开,我提回来了。外边买的饭看这是鸡蛋,儿女还不接我,不要我,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了。

和陈大爷一样,这所老年公寓住了十余名老人,大家都是每个月花1000多块钱住在这里,本想图个方便,没想到最近一个星期的生活却无人照管。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老人:它(老年公寓)就是逼我们走,停水,停电,饭吃不上,回家儿子又不管嘛。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老人:3月份到现在他们的服务(工作人员)都很少过去了床单被罩一个礼拜换一回最后弄成2个礼拜最后弄着弄着没人换了卫生都是我们自己打扫他们这都没人管

记者在这所老年公寓的餐厅门口看到,大门确实被人用铁链锁死,无法进入。老年公寓里也见不到工作人员。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一个星期前就全部不见了。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老人:我们现在要求也不高,先给我们把饭吃上,水供上,对不对,打扫卫生的一个月都(没有),都不过问,没有人过问。

供货商、员工被拖欠六十多万元 民政及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正常经营的老年公寓为什么会发生人去楼空的情况,留在公寓里的老人们生活该怎么办?继续来看报道

记者在这所老年公寓大楼走了一圈,发现一楼有房子开着门,里面有两名老年公寓的财务和门卫值班人员。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大门,还有餐厅,游泳馆,门都锁了。

记者:谁锁的?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供货商,因为(老年公寓)欠他们钱,又没什么付,他们要钱呢,采取这极端手段,把门锁了,老年人在餐厅也吃不成了,内部还有个内患,里头职工要工资,因为也拖欠几个月工资,内部把水关了。

值班人员说,公司老板已经拖欠了七八十名员工三四个月的工资,无奈之下大家才离岗的。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所老年公寓的负责人。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法人宋金典:我人在外地,没在西安。因为这,个别人操纵就把门给锁上了,现在公司本来经济运作不存在问题,欠员工工资欠了三十几万这第一个,第二个欠(供货商)菜钱,欠了三十几万。

记者:会解决这些债务,比如说拖欠的工资?

西安新大地温泉老年公寓法人宋金典:一定会。

宋金典告诉记者,公司目前还是良性经营,欠供货商和员工的钱会想办法解决,但目前这些老人们的生活无人照管该怎么办?他并没有解释。随后,记者来到长安区民政局了解情况。

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方元:它是一个民办的,由西安市民政局审批的民办养老机构,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助西安市民政局,进行下一步的措施,对老人提出,让家属接回,或者安置到其他的养老机构。

长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这家老年公寓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才造成工作人员和供货商的钱被拖欠,他们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目前已经采取措施,先解决老人的生活问题。

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方元:(长安)区政府已经安排当地的东大街道办事处,2名工作人员保障老人的安全问题,2名工作人员做饭,对老人生活有个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长安区 老年公寓 无人管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