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近30万辆车未领环保标 无标上路将罚款扣分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没领环保标志的车主快去领 无标上路将被罚款扣分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叶新悦) 昨日,记者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获悉,全国首批机动车环保标志自助申领设备使用一个月以来,市民共通

原标题:没领环保标志的车主快去领 无标上路将被罚款扣分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叶新悦) 昨日,记者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获悉,全国首批机动车环保标志自助申领设备使用一个月以来,市民共通过自助设备领取环保标志3500枚,还有近30万辆车没有领取环保标志,我市将投入多台自动设备方便车主。

随着我市首批环保标志自助申领设备正式启用,实现了环保标志核发的智能化、数据传输的信息化和申领标志过程的自动化。车主通过自助设备领取一枚环保标志的时间由原来的三分钟缩短至不到一分钟,车主领取环保标志更加方便。

环保部门首批共启用了3台环保标志自助申领设备,分别在北区新车环保标志发放点安装1台,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环保标志发放点安装2台,有效缓解了车主领标难的问题。下一步,将在全市各新车标志发放点和部分政务警务大厅投放自助申领设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申领环保标志。

据环保部门统计,我市还有近30万车辆因各种原因没有领取环保标志,属于无标车,按照相关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查看自己的车辆是否有环保标志,或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

从即日起,环保部门将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对无标车和黄标车的查处力度,如果没有领取环保标志或者标志过了有效期,应及时到环保部门公布的环保标志发放窗口申领标志,如果在电子监控抓拍和道路人工查处中被查出,将处罚款100元并扣3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环保标志 罚款 扣分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