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伪造身份证办黑卡 通讯公司法人及业务员被批捕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伪造身份证办手机“黑卡” 一通讯公司法人和业务员被批捕 从通信运营商处领取空白手机卡后,通过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及使用身份证复印机生成器造假的方式,将“空卡”变成可使用的“黑卡”进行销售。近日

原标题:伪造身份证办手机“黑卡” 一通讯公司法人和业务员被批捕

从通信运营商处领取空白手机卡后,通过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及使用身份证复印机生成器造假的方式,将“空卡”变成可使用的“黑卡”进行销售。近日,从事这项业务的陕西一家通信有限公司法人和两名业务员因涉嫌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被雁塔检察院予以批捕。

今年6月1日,在陕西一家通信运营商工作的小胡向公安高新分局报案称,3、4月份公司相关部门在进行办卡实名制暗访和核查中,发现有部分下属代理商在办卡中不需要身份证件,甚至存在伪造身份证件的行为,还有的代理商使用身份证复印生成器造假,用于办理手机黑卡和销售,主要发生在莲湖分公司管辖的代理商陕西某通讯公司。经审查,警方在7月30日将陈某某、王某和李某三人抓获。

陈某某供述称,她是陕西某通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主要经营移动手机卡的制作、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我到莲湖分部市场部领到需要身份证才能开通的空卡,拿回去后交给我们公司内勤,然后公司全员加班给卡编辑号码,如果需要做‘黑卡’的话,就由内勤将假资料输入移动系统,将卡开通。”

陈某某说,有时候系统要求严格的时候,会用公司的电脑软件将预先储备的身份证号码,和对应的姓名再PS些假头像制作成身份证通过系统,将卡开通。“黑卡”制作好后,由内勤分发给业务员,他们负责联系市场上的二级经销商,最后经销商将“黑卡”卖给需要的人。

检察机关认为,虽然犯罪嫌疑人利用身份证制作软件制作出的虚假身份证件非实物,但已被用于制作移动“黑卡”且流入市场,造成了社会危害。陈某某、王某、李某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0条之规定,涉嫌伪造、变造身份证罪,予以批捕。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身份证 黑卡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