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力争适龄儿童在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8月26日,记者从“全省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陕西省将采取多项措施,力争所有适龄儿童在公办学校实现免试就近入学。

原标题:陕西省力争适龄儿童在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妍)8月26日,记者从“全省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陕西省将采取多项措施,力争所有适龄儿童在公办学校实现免试就近入学。

目前落实这项政策的重点和难点还是集中在城区学校。省教育厅希望各教育行政部门克服困难,做到所有适龄儿童能够保证在公办学校实现免试就近入学,所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招生,确保每一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都能够按划片学区入学,确保每一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学生都能应入尽入。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电子学籍的监控作用,严格实行学籍“一人一号”,对各校落实就近入学政策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学生学籍的变动进行严格管控,通过对电子学籍的科学统计分析,对“乱择校”、“大班额”进行有效控制,确保良好的教育秩序。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学校 省力争适龄儿童 陕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