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 两年内最高补助50万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目前,我省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全国排名17位,数量少,为支持、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今明两年全省实现100户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培育拟挂牌后备企业500户

原标题: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 两年内最高补助50万元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目前,我省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全国排名17位,数量少,为支持、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今明两年全省实现100户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培育拟挂牌后备企业500户,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综合实力。

鼓励企业新三板挂牌缓解融资难题

我省高校数量及教育质量在全国省市中位居前列,支撑着我省科技研发和科技活动产出。2014年全国各地区科技进步检测结果显示,我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居全国第7位,科技活动产出排名全国第5位,高新技术产业化排名第17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排名第17位。究其原因主要是省内中小企业经济实力较弱,缺少资金,不少领先的科技成果、发明专利难以转化为产品。鼓励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融资购入科研成果,并尽快产业化,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也是我省高科技企业迎来光明发展前景的重要手段之一。

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西安高新区

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西安高新区。产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信息、软件服务领域。已挂牌企业没有选择做市交易方式,融资效果受到一定影响,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目前已挂牌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没有体现我省的科技优势,暂未受到资本的青睐。

两年内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最高补助50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省政策支持,对纳入新三板挂牌后备资源库的企业,省级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同时优先支持其申报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扶持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等专项扶持资金。

支持企业自主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股份制改造。对需要帮助的企业,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和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将积极为企业推荐合格的省内外战略投资方,全力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服务。对两年内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工信厅和省中小企业局总共给予每户企业最高50万元补助。(记者 张维 实习生 焦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新三板 挂牌 32家 5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