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实名电话卡今起受限 西安街头仍在卖“黑卡”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今起非实名电话卡将逐步受限制 原标题:今起非实名电话卡将逐步受限制 8月3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9月1日起,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

今起非实名电话卡将逐步受限制

原标题:今起非实名电话卡将逐步受限制

8月3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9月1日起,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进一步加强新入网客户身份证信息核验。没有及时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各大运营商将逐步采取相关限制措施。各个营业厅当日办理业务的情况与往日一样,没有出现排队登记的场面。

街头仍有人在卖“黑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西华门电信营业厅外看到,两名女子坐在旁边人行道上逢人便问,“要不要手机卡?”记者问其中一名黑衣女子,“我没有带身份证,能不能办理?”对方说,“可以,有20元一张的,也有50元一张的。”当记者告诉其从9月1日起办手机卡必须实名登记时,对方说,“谁能知道你是不是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我们这种号码每月5块钱月租费,打多少电话交多少话费,大不了不享受运营商的其他优惠活动。”

走进电信营业厅,记者看到在此办理业务的都是购机或者办卡的新客户,记者跟随一名办卡的女客户来到柜台,按要求出具了个人二代身份证,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进行了验证,又经过与其本人核对无误后,才将这名新入网用户的身份证信息录入电脑,并复印该身份证留底。这一系列核对工作结束后,才为其办理了新的入网手机卡。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用户扎堆前来补办实名登记手续的情况,一切业务照常。对于营业厅外肆意兜售电话卡的行为,他们也不好去干涉。

未实名登记用户将受限

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手机卡实名登记制度从2013年9月1日起就开始实施了,重点在于治理“黑卡”。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新规”增加了新入网用户身份证核验制度,流程就和刚刚那位用户办理时一样。新规实施后,对于此前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他们暂时还不能停止对其服务,需要此前通知用户督促其前来补办实名登记,否则,就会像“黑卡”用户一样,不能进入中国电信网络系统,不能更换套餐、补换卡和办理新卡等相关业务,具体时间有待随后通知。

据了解,移动公司从9月份起,对没有及时进行实名登记的移动用户,将限制缴费等各项业务办理,对指定的非实名目标客户进行关停机操作。联通公司将在9月10日后,对还未实名制登记的用户,将限制其业务办理和业务查询,具体以后续通知为准。

如果用户不确定自己的手机卡是否为实名制,或者已经确定手机卡是非实名的,在办理补充实名登记前,最好先拨打通信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

新闻链接

哪些手机用户要实名登记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现存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一般可分为四种,即:1.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用户名一项中显示为“某某代办”等临时卡。2.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的。3.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4.还有一种是“集团卡”,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按要求,上述四种情况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都必须重新进行登记。

电信用户存在第2种情况的,可以持身份证原件、手机卡、连续三个月的缴费单(营业厅打印)和服务密码到电信营业厅进行登记。存在第3种情况的,机主和实际使用者携带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存在第4种情况的,除了所需材料,还需要提供加盖公章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联通用户存在第2、3种情况的,持身份证原件、手机卡,提供手机服务密码及近期拨出的5个通话记录办理。存在第4种情况的办理方式与电信客户一样。

移动用户存在第1、2种情况的,携带手机卡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授权营业网点办理。存在第3种情况的,需要实际使用者和原机主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实际使用者携带两人的身份证原件。存在第4种情况的,所需手续与电信、联通客户一样。

我省手机用户3630余万户

据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7月份,全省移动手机用户36300394户,移动电话普及率为每百人96.5部,其中西安市13617059部,移动电话普及率为每百人158.6部。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用户 手机 电话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