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抹不去的矿区记忆: 一碗面的记忆,这筷头上的情怀你读懂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对于在矿区成长的年轻人来说,也许这家小店并不那么有名,但对于在矿区扎根10年、20年甚至更久的“老矿区人”来讲,这碗面就是一种对矿区的记忆。一碗面里的江湖谁说的清楚,一筷头上的

对于在矿区成长的年轻人来说,也许这家小店并不那么有名,但对于在矿区扎根10年、20年甚至更久的“老矿区人”来讲,这碗面就是一种对矿区的记忆。一碗面里的江湖谁说的清楚,一筷头上的情怀谁又能读懂?歧山哨子面出了关中,味道也许会变,但总归不变的是:一种味蕾的情感。

于韩友林夫妻

臊子面

眼前一碗看似简单的臊子面,其实内在精致复杂。于韩友林夫妻而言,一生,只为做好一碗面。矿区开发建设初期,偶然间从报纸上看到“神府煤田大开发”的报道后,韩友林只身一人来到这里。从起初的简易铁皮房到不足30平米的门店。他用20多年光阴做好一碗面,伴随着矿区的发展,这碗面亦成为一代人的记忆。面中的味道,早已在漫长的时光中和乡情、坚守等情感混合在一起,有滋味,更有情怀。

韩友林经营的店铺

每当朝阳升起时,大柳塔试验区二马路的街边商户韩友林,便开始忙碌起来。60多岁的韩友林夫妇将前一晚和好的面搬一边,转身摘菜、切洗,开始一天的营生。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