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创载体建设加速度 市民创新创业热情高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双创载体建设加速度 市民创新创业热情高陕西运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郝昭是陕西本地人,以前一直在广州创业。今年,看到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就从广州回到西安创业。“在西安创业期间,

向专业化升级,成为众创空间的发展趋势。(资料图片 记者 雷伟东 摄)

原标题:双创载体建设加速度 市民创新创业热情高

陕西运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郝昭是陕西本地人,以前一直在广州创业。今年,看到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就从广州回到西安创业。“在西安创业期间,我感到了很多实惠及便利,我对回西安创业很有信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发展很快,现已经有80名员工,并且已经拿到了一些投资,年底公司员工将达到200人。我希望那些想创业的同乡伙伴们,也能早日返回西安。梦回长安,一起来创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郝昭希望通过媒体,呼唤更多的人来西安创业。

创业者感受是我市创业环境持续向好的直观体现,而背后的原因则是我市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的不懈努力。今年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每月到驻市科研院所、高校或众创机构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市长上官吉庆多次到科研院所、高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其他市级领导也积极参加“创业西安行”活动。通过解读创业政策,听取创业者意见,分享创业者心路历程,消除政府服务的“盲点”,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众创空间为主的各类活动达53场,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城市活力。

我市的创业载体建设也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各类众创载体342家,载体总面积达1079万平方米,年度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中科院光机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全市众创载体固定资产投入187.29亿元;累计入孵企业9251家,企业总人数56276人,入孵企业累计融资19.79亿元。

而且一批创意街区、智慧街区、科技街区、宜居社区、特色社区也雨后春笋般涌现。高新区引进百度互联网+创业中心、Plug and Play等知名众创空间,建设的创业咖啡特色街区已经开街;经开区创业大街也是一个创业综合体,可为青年创业者和城市创新者营造集工作、居住、学习、社交、健身、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曲江新区探索“双创”工作与公租房融合发展试点, 布局建设的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采取“楼下办公,楼上住宿”的模式;长安区建成的“长安双创中心”,是集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高标准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吸引阿里巴巴(西安)创新中心、百度(西安)创新中心和猪八戒互联网产业园等项目入驻。

同时,我市根据西安高校院所众多的特点,鼓励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毗邻的热工院、公路设计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毗邻的20研究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毗邻的618研究所、210研究所等区块,以整合大学、院所资源为主线,本地拓展、就地发展,实现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融合联动,以“区块整合+科教资源”模式,打造了一批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院区、校区、园区。

今年,我市还积极开展打造“创业西安”品牌活动,大力开展创业西安行、导师大咖秀、双创活动周、金牌训练营、天使投资会等活动,设立西安创业节、丝路创咖节、大学生艺术节、文旅科创嘉年华等创业节日,组织开展各类创业辅导与实训、经验交流分享、项目路演、创业社交等面对面社群活动。今年9月中旬,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11月我市还将举办“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届时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硬科技”领域代表和阿里巴巴、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将齐聚西安,共绘西安“硬科技”发展蓝图。预计,今年全市将开展各类创业创新活动2000余场次,提升西安的创业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