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柳塔煤矿“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正式授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5日至26日,陕西省“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市召开,陕西省水利厅、水保局主要领导及各市、县、区水务局、水保站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环保管理

10月25日至26日,陕西省“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市召开,陕西省水利厅、水保局主要领导及各市、县、区水务局、水保站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环保管理处、大柳塔煤矿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大柳塔煤矿“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正式授牌

会议对2017年3月水利部命名的8家国家级示范园进行了授牌,神华神东大柳塔煤矿“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正式授牌。

榆林市水务局等6家单位在会上就2017年度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水利厅、水保局领导就整体推进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执行进度作了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榆林市郭家湾小流域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等4处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2015年以来,神华神东将大柳塔煤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规划建设为“三区一核”,建设面积50平方公里,实施了水保工程35项,投资1.3亿元,进一步完善了大柳塔煤矿生态科技示范园基础设施,拓展了水土保持生态系统功能与范围,建成全国首个以采煤沉陷区水保生态治理为主的示范园区,具有典型性与示范性。

“三区”即建设区、生产区、公益区,“一核”即科普展示核心区。在建设区的办公、生活小区营造公园绿地,建成园林小区,绿化率达70%以上,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文明示范小区和全国绿色社区。矿井工业区营造适生乡土树木,建成森林厂区。河道营造橡胶坝,建成滨水景区;在生产区统筹规划,对风沙和采煤沉陷区进行治理,治理率达到100%,并建成以沙棘为主的生态经济林基地25平方公里。利用矸石将天然沟壑填平复垦绿化,变为绿地和良田,还地于地方政府和村民;在公益区重点实施大柳塔镇移民村、周边山地绿化和地方公路生态长廊绿化等水保工程和公益林,治理面积8.1平方公里,绿化里程52公里;在科普展示核心区实施了水保植物示范、工程示范、产业示范、水保监测、科普教育等生态科技示范工程,具备了水土保持示范与宣传功能。

2016年1月,神华神东大柳塔煤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向水利部申请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同年8月,水利部专家组根据示范园创建4项评定标准所包含的30项建设指标,进行了逐一评分、评审和现场验收,最终一致通过。据了解,水利部今后将对园区实行动态管理与定期评估,每5年对批准的园区开展评估,评估不合格的将予撤销。

(稿件来源:神华神东煤炭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