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东煤炭集团2017年对外宣传亮点纷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神东煤炭集团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创新新闻报道手段,以平台建设、传播覆盖为立足点,着力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对外宣传亮点纷呈,企业影响力、传播力不断增强。全年在中央级媒体刊发报道35

2017年,神东煤炭集团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创新新闻报道手段,以平台建设、传播覆盖为立足点,着力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对外宣传亮点纷呈,企业影响力、传播力不断增强。

全年在中央级媒体刊发报道35条;在省部级媒体刊发报道817条;在地市级媒体刊发报道991条。1月份,内蒙古自治区“温暖中国”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报道了神东补连塔煤矿,由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客户端)、正北方网(大草原客户端)、网易等媒体十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组,深入到补连塔煤矿生产指挥中心、井下综采一队工作面了解一线矿工的新年“心”愿,记录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故事。

2017年4月份,配合中央台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述》栏目在布尔台煤矿、维修中心拍摄“五一”特别节目《我的节日我讲述》,拍摄历时半个月,用宏大的场面和感人的细节反映我国当代矿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状态,两期节目在“五一”期间播出。同时邀请中国煤炭报、陕西日报知名记者,特邀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来神东采访,集中采访报道了神东在科技创新、生态治理、党建工作、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在中国煤炭报刊登《治黄沙植草木30年“养绿”神东》《走进神东,听党员故事》《建好人才梯队,让神东的“腰”硬起来》《降成本的神东样本》《神东:科技引领煤炭生产新方式》《从采煤沉陷区到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六个专题报道。在陕西日报组织刊登《煤业降成本的神东样本》、《中国煤炭工业的“大国重宝”》、《党建助推“世界第一矿”良性发展》三个专题报道。在汤计典频公众号推送《重磅!神东矿区变身小江南》《世界领先:神华神东煤田产煤25亿吨纳税1500亿元》《神东人榆林抗洪大救援》等重点报道。

2017年6月份,自采上送的《西煤东运枢纽车站完成扩能改造》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聚焦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我国率先实现沙化土地零增长目标》分别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播出;神东首个8米大采高工作面投产的报道,在中国煤炭报、新华网发表。

2017年8月份,榆林市绥德县、子洲县遭受暴雨灾害,神东新闻中心反映救援情况的通讯稿《洪灾无情神东有爱》很快以大篇幅、整版报道发表在中国煤炭报、陕西日报、榆林日报,神东紧急弛援榆林灾区的纪实纪录片《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飘扬》在各大网站播发,仅新华社客户端的点击率就突破60多万次。神东新闻中心积极组织,在“新浪陕西”、“凤凰陕西”直播平台现场直播了神东洗选中心大柳塔环线清洁装车、补连塔煤矿安全生产、井下作业、大柳塔沉陷区治理情况,点击收看达70多万人次。

同时,神东新媒体建设凸显新优势,成绩单也格外亮眼。构建了以“图说神东”“神东之声”“神东微视”“神东视频”为代表的“十微两端”新媒体矩阵,总粉丝量突破28万,手机直播、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180万次,总阅读量达到749万次。新媒体矩阵粉丝数、活跃度均居煤炭行业前列。2017年5月份,承办了全煤系统融媒体建设现场会,全国30多家行业媒体齐聚神东学习新媒体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神东对外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稿件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作者:高会武 张振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