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建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本报讯(记者 海花 通讯员 维龙)2017年,陕西建工集团坚持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各项指标全线上扬。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合同签约额1728.

原标题:陕建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

本报讯(记者 海花 通讯员 维龙)2017年,陕西建工集团坚持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各项指标全线上扬。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合同签约额1728.6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63%,同比增长19.42%;实现营业收入838.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47%,同比增长10.14%;实现利润12.5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22%,同比增长32.34%;实现利税总额32.46亿元,同比增长11.16%。该集团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调整经营结构,拓展业务领域。2017年,集团不断优化经营板块,在重点领域寻求突破,在关键环节下功夫,形成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尤其在地铁、智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环保产业、光伏新能源、核工业等高端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集团首台大型盾构机“开元号”,成功在西安市地铁六号线5标段投入使用。新成立了陕建国际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1600亿元规模的基金。 

优选合作对象,多向发力布新局。集团依托施工总承包和市政“9+2”特级资质优势,瞄准高端,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开发市场,形成了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经营格局,企业经营规模、经营层次和经营质量大幅提升。2017年,集团与中能建控股集团、葛洲坝集团、绿城集团、山水文园集团等一批有实力的高端市场对象,进行深入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促成合同签约额近300亿元。 

积极推进混改,优势互补添活力。2017年10月27日,集团成功收购内蒙古联华盛世矿业有限公司51%股权,混改组建了内蒙古陕建矿业有限公司。这是集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延伸产业链发展的一大力作。 

强化集团管控,集约精细增效益。在全系统强力推行的资金集中结算、大宗材料集中采购、项目模拟股份制等措施,为企业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集团通过压缩管理部门、精简管理人员等一系列动作,为管理团队“瘦身”,管理人员占职工总数降至20%以下,淘汰僵尸企业16户。2017年9月,集团启动了“债转股降负债率”工作,资产负债率从年初的86.32%降至年末的69.89%,为集团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融资能力、整体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