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讷言敏行的干将——记陕建集团2017年劳动模范马建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虽然他并非膀大腰圆,也并不善言谈,但干起工作却风风火火,是一员能冲善打的猛将。他叫马建国,毕业于长安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在各类安装工地上已经摸爬滚打了14年,独立担纲拿下了航天六院高层住宅、省体

陕建集团2017年劳动模范马建国

虽然他并非膀大腰圆,也并不善言谈,但干起工作却风风火火,是一员能冲善打的猛将。

他叫马建国,毕业于长安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在各类安装工地上已经摸爬滚打了14年,独立担纲拿下了航天六院高层住宅、省体育局高层住宅、宝钛职工住宅小区、尚品国际、大唐西市、迈瑞科技大厦等近50个电气安装项目,无论是担任项目经理、党委书记,还是到如今的陕建三建安装公司经理,都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印。

2005年冬,初任项目经理的马建国带着他的团队,接手西北电力设计院研发基地办公楼安装工程。刚到现场,一个个拦路虎就横在了面前,这个项目涵盖了电气、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智能化系统、整体室外工程等方方面面的任务,尤其是智能化系统,以前谁也没有接触过。为迅速补齐这块短板,马建国一边外出寻师学艺,一边组织内部科技攻关。把参观时现场测量的尺寸、绘制的草图带回来,日夜研讨方案。在那10多个日夜里,他和伙伴们就像上足了的发条——饿了,泡碗方便面;渴了,喝瓶矿泉水;困了,趴在桌上眯一眯,最终突破瓶颈,扫除了拦路虎,实现了工程如期交工。并一举捧得国家建筑业最高质量奖“鲁班奖”!

马建国担任公司副经理后,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多方位展开经营公关,承接了一系列通风空调、室外管网、消防报警及改造工程,他严抓质量、细抠进度、带领大家开展科技创新,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客户高度满意的答卷。

2015年底,他又挑起党委书记的担子。他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齐头并进,着力从“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强化落实,将党建融入到施工生产的各个层面,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公司呈现出凝心聚力共谋企业发展的生动局面,次年就被陕建三建集团评为先进党组织。

2016年9月担任公司经理以来,他以“提升企业运营能力、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为目标,从经营、成本、技术、人才培养四大方面下苦功夫,向管理要效益。造价2700万元的延川县文安驿清华附中项目开工后,为确保在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艰巨的任务,身患重感冒的他,不顾家属和医生的劝阻,拔掉吊针就一头扎进工地,一呆就是大半个月。工地里交叉作业太多进度上不去,他四处奔波,八方协调;楼号多、人手缺,他一边带领大家没日没夜地加班,一边赶往西安搬来13名精兵火速驰援;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材料断了档,他强忍着咳嗽,拖着高烧的身体跑到西安,筹回500万元,买到急需的电气设备;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他发着40度的高烧,仍然带着项目经理、工长、劳务队长和班组长们,逐一细致地检查工作面,令甲方和监理单位的负责人赞叹不已。

这一年,公司承揽工程12项,完成合同签约额9.2222亿元,超额136.49%完成了下达的指标,同时,夺得中国安装之星奖1项;国家级QC成果2项;中国安装协会全国BIM应用大赛三等奖1项。

这一串串闪光业绩,都洒满了领航人马建国奋发开拓的汗水。正是因为马建国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善谋善做的毅力,2017年,他被陕建集团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陕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