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辱使命挑重担——记陕建一建集团七公司总经理高雄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十三年前,一个暑气正浓的七月,学习工商管理的高雄成为陕建一建集团七公司一名新入职的员工。他做过安全员,当过工长、栋号长。由于家不在西安,他干脆吃住都在工地。施工现场日复一日的历练,使他在六年之后那个春

陕建一建集团七公司总经理高雄

十三年前,一个暑气正浓的七月,学习工商管理的高雄成为陕建一建集团七公司一名新入职的员工。

他做过安全员,当过工长、栋号长。由于家不在西安,他干脆吃住都在工地。施工现场日复一日的历练,使他在六年之后那个春天,迎来了事业上真正意义上的开端,作为总工长领建陕西省临潼疗养院二期扩建工程。该项目是省领导亲抓的重点信誉工程,任务重,工期紧。一进场他就带领大家苦战一周,完成了临建搭设和十多亩石榴园的移栽。河床上大大小小的石头阻碍了施工的进度,他硬是带领工人用风镐把大石头一个个地砸碎;挖掘机的铲子都挖裂了,焊接后再挖。三个月的工期他提前25天就封顶了。质量、安全均获好评,为陕建一建集团七公司再捧一枚“长安杯”,被陕西省政府机关事务局授予“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光荣称号。

2011年盛夏,他又转战至西安科技大学27号楼项目,与其它项目不同的是,这个团队大多是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平均年龄才26岁。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他坚持严格管理,制定出详尽的施工流程,推行策划先行样板引路,最终将这个工程建成为陕建一建集团的标准化项目。集团先后12次在该项目组织召开生产观摩会、材料管理标准化观摩会和广联达成本分析观摩会。省质监站也组织省外多个建设单位来项目学习交流,并荣获了长安杯和“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更可喜的是,当年团队中的四名“新员工”如今已走上了公司总工长、技术负责人的重要岗位。

2012年,红色圣地照金工程开工。这是一段足以让一建集团写进史册的难忘记忆。作为施工责任人的高雄接到任务后,匆匆告别预产期不足10天的妻子和刚刚出院的老母亲,毅然踏上了这段令他终生难忘的征途。孩子出生后,由于黄疸指数高,需留院治疗,母亲生病尚未痊愈,无法照顾月子中的妻儿,他回家后,匆匆为妻子请了一个保姆,在儿子病情尚未稳定的情况下又踏上了去照金的归程。

数九寒天的施工现场,缺水断电,34个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在长达2公里的区域内同时开工,高雄硬是带领着他的团队在边设计边施工的情况下,50天内完成主体全面封顶,创造了业界的“照金速度”,用钢铁般的意志,将“铁军”精神深深镶嵌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

2013年,三星工地上,又闪动着高雄忙碌的身影,他带领团队,克服了语言不通、文化差异等困难,不断探索并适应着国际管理模式,首次在集团公司内推出了工程精细化管理的PPT模式,促进了施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2016年3月,高雄被任命为七公司总经理,一年间,他不辱使命,连续奋战,已完成经营签约额22.4亿元,产值8.5亿元,获得国家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一项,“长安杯”2项,“华山杯” 2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个,省级文明工地3个,在励精图治、创新发展之路上,他正带领着他的团队阔步前行。

(陕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