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品晒亮】曲江监狱夯实改造基础强化治本安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精品晒亮】曲江监狱夯实改造基础强化治本安全2017年,陕西省曲江监狱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坚持“1234”工作思路,强化治本安全,强化监

科室召开监管医疗形势分析会

原标题:【精品晒亮】曲江监狱夯实改造基础强化治本安全

2017年,陕西省曲江监狱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坚持“1234”工作思路,强化治本安全,强化监督落实,在沟通协调、教育改造、内务卫生、后勤服务四个方面运真功,不断夯实改造基础,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一、沟通协调做到“三个强化”

1、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协调医疗、监管警察为系统服务的意识,强化监管为医疗服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医疗环境。

2、强化团结意识:团结出向心力,出战斗力,出凝聚力,也出生产力。第二监区坚持把和各临床监区的协同作战作为工作主导,为形成监管医疗一盘棋的局面做出不懈努力。

3、强化履职意识:加强对监区警察管理和教育,以“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为要求,牢记“工作有起点,安全无终点”,不断激发警察奋发进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正能量”。

二、教育改造力推“四个坚持”

1、坚持正面宣传教育:利用监区电子屏、展板、学习园地、《曲江新报》作为舆论阵地,宣传每日格言、好人好事,弘扬改造正能量。

2、坚持政治思想教育:组织收看十九大直播盛况和《辉煌中国》、《强军》、《大国外交》等专题纪录片,学习十九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罪犯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

3、坚持个别针对教育:针对个别罪犯情绪不稳定,监区安排警察及时进行谈话教育,做到“一人一策”,对症下药,解开罪犯心结,稳定罪犯思想情绪,激发罪犯改造积极性。

4、坚持心理疏导教育:对监区所有押犯进行了心理测试,共计200人次,摸排出了不放心的人,并制定落实管控措施。

三、内务卫生主抓“五个管理”

1、清单管理:制定内务物品清单,将内务存在物品种类、数量进行明确规定和要求。

2、定置管理:明确要求了内务用品的存放地点、标准和规定,从细节方面主抓、入手。

3、专人管理:安排事务犯小组专人每日对监区内务卫生管理检查通报。

4、网格管理:对监区卫生区域进行划分到人,做到责任明确,各负其责。

5、制度管理:针对物品定置管理、日常用品及内务管理,形成专门规定制度,从而不断提高对罪犯的内务卫生管理和要求。

四、后勤服务实现“六个保障”

1、保障全监公共区域卫生防疫消毒、卫生清洁工作。

2、保障入院罪犯检查登记工作。

3、保障全监罪犯膳食调剂供应工作。

4、保障全监罪犯超市购货工作。

5、保障值班警察工作餐和病犯营养灶的制作工作。

6、保障新犯的入监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