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亲情回家】省安康监狱:用心传递 让爱回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春节更是中国人最讲究的日子,它象征着团圆和希望。对于身处高墙内的服刑人员来说,在这个传统佳节,有着更多复杂的心情和难以诉说的情愫,是我们的监狱人民警察用自

用心传递 让爱回家

“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春节更是中国人最讲究的日子,它象征着团圆和希望。对于身处高墙内的服刑人员来说,在这个传统佳节,有着更多复杂的心情和难以诉说的情愫,是我们的监狱人民警察用自己爱心的汇聚和辛勤的工作让广大服刑人员在这个春节不再孤单,让爱回家。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省监狱系统部署了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让亲情回家”系列帮教活动。会后,监狱领导高度重视,随即进行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制定出帮教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监区及相关科室依照方案迅速对活动分工进行细化安排。由于年关将至,各种快递物流即将停止发货,摆在干警面前首要解决的是服刑人员“一封家书”和“一份年货”的办理寄送问题,为保障服刑人员亲属节前收到这份爱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的干警不畏繁琐,有条不紊的紧张忙碌起来。

用心传递 让爱回家

“一份年货”。监狱相关科室通过市场考察,结合服刑人员用劳动报酬购买年货的实际情况,精心挑选了核桃、米线、腊肉干、芝麻饼四样经济实惠,具有陕南特色的年货大礼包,并分为A\B套餐,可自由选购两样或四样特产,部分监区服刑人员还亲手为自己亲属缝制绣字鞋垫。各监区积极做好宣传统计购买工作,相关科室干警以最快速度联系好货源,分发填写邮单,打包装箱,详细核对邮寄地址电话无误,确保每名服刑人员的心意能够准确到达家中。在寄送过程中,我们的干警有时为了一个电话号码、一个门牌号,一双鞋垫的归属反复确认装箱,多次前往邮局协调,不怕麻烦,认真负责的对待着每一份服刑人员的心意,看着贴有“一份年货让爱回家”的邮政车发走,所有监狱干警的辛勤付出在这一刻得到心灵上的慰藉。目前一份份带有“温度”的年货,正在发往各地的路上,表现了服刑人员能够用自己的劳动双手为家人创造一点价值的决心,也表达了服刑人员对家人最大的忏悔之情,监狱也希望用心传递的这份爱能够最大限度的修复亲人间一道道本不该存在的间隙,让爱早日回家。

用心传递 让爱回家

“一封家书”。古语道:“家书抵万金”。现如今大网络时代的背景下,纸信就如同古董一般,然而在高墙之内,写信却是最能表达服刑人员对家属思念之情的方式。监狱精心安排了《服刑人员致家属的一封信》、《监狱长致服刑人员家属的公开信》、《监区长给改造暂时受挫服刑人员家属的鼓励信》、《监区包组警察给服刑人员亲属的信》四封情意满满的书信,让服刑人员通过书写家书,向家人倾诉、沟通、祝福,缓解自身服刑改造压力,将自己埋藏心里已久的对家人亏欠之情得以释放,更加坚定今后的改造之路;也让我们的监狱警察通过不同的角度向服刑人员家属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监狱教育改造发展新成果,讲解刑事政策法规制度及治本安全观新理念,通报服刑人员改造表现等一系列情况,并感谢家属们一直以来对监狱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向家属们送去监狱人民警察最诚挚的新春祝福。监狱教育科还精心设计了家属回信信封并附带邮票,方便服刑人员亲属回信,鼓励它们对监狱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共同提升现代化文明监狱而努力。

用心传递 让爱回家

亲情是连接服刑人员和家属的桥梁,我们的监狱干警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这座桥梁不断浇灌加固,让高墙不再遥不可及,让广大服刑人员能够通过自己的积极改造表现,使得家人看到希望。通过此次帮教活动的开展,是监狱全面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重要举措,也为不断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的途径。亲情帮教活动一直在路上,我们的监狱干警将继续不辱使命,用心传递,让爱回家。

稿件来源:安康监狱 文:刘瑞 图:马文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