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腊月里,冬寒阵阵,亲情暖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就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有这么一群人,仍然以责任、担当和情怀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监狱人民警察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腊月里,冬寒阵阵,亲情暖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就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有这么一群人,仍然以责任、担当和情怀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监狱人民警察。然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不但要时刻绷紧监管安全这根弦,还要充当“情感快递员”的角色。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为把省局“让亲情回家”系列活动切实落到实处,汉江监狱在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监狱中心工作,积极贯彻和落实治本安全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创新推进,组织1700余名服刑人员书写了饱含深情的家书并第一时间邮寄给他们的亲人;通过狱内劳动改造,服刑人员用自己劳动所得报酬自发组织每人购买了一个代表着团圆、吉祥的“中国结”、一份糖果和一对春联,并连同监狱致服刑人员家属的一封慰问信和服刑人员亲手制作的礼品一一分装在精美的包装箱之中,随着送货车轰轰地启动声,这一千多份承载着满满亲情的特殊年货将从高墙大院内送往全国各地一千多个家庭。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同时,为了把握活动脉搏、凸显活动效果、切实震撼服刑人员心灵,监狱党委召集各相关科室、监区经过多次研讨、论证、筛选,最终决定对于汉中地区子女为18岁以下的服刑人员、家有80岁以上父母的服刑人员、家中直系亲属春节期间住院治疗的服刑人员,监狱将直接把年货送到他们亲属的手中。

2月7日,当身着便服的监狱警察敲开服刑人员亲属大门或者站立在患病服刑人员亲属病床前时,惊讶、激动、感恩的表情纷纷涌现在亲属们的脸上。年货还没未接过,就已泪眼婆娑,这迟来的感恩与悔过,这弥足珍贵的礼物与温情,这真挚的亲情流露,如同涓涓细流引入他们的心田,滋润着他们受伤的心灵,冲击着他们心灵的枷锁。许多服刑人员亲属在心中埋藏已久的骨肉深情一下子迸发出来,刹时泪流满面,嘴唇颤动着说不出话来。警官耐心地安慰他们,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在监狱的生活、学习、劳动的场面,认真解释了监狱就落实省局此次“让亲情回家”系列活动所做的努力,衷心表达了对家属们的美好祝愿、对服刑人员的殷切期望。警官诚挚的话语打动了身心俱疲的服刑人员家属,这一刻,春风拂面,万物复苏。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情感快递”的当天晚上,警官便将在服刑人员亲属家里拍摄的视频播放给服刑人员看,转达亲人对他们期盼,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与嘱托、一句句不离不弃的誓言和守候,把爱的种子深深播洒在服刑人员心田,男儿有泪不轻弹,此刻每一个服刑人员都泪眼朦胧,这泪水是悔恨是感动是领悟。

【让亲情回家】汉江监狱:我们都是“情感快递员”

雨润山川萌新芽,春风不让一木朽。家门口的感谢声依旧依稀可闻,服刑人员悔恨的痛哭声仍然萦绕耳旁,狱园里到处弥漫着关爱的温馨和亲情的温暖。寒风乍起,料峭得让人直打哆嗦,“情感快递”却继续紧张的进行着,让人不禁想起不知是哪位名人所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们能够为我们所承受的伟大目标去奋斗,那么这才是一种真正的乐趣。”

稿件来源:汉江监狱(文/王方、王鑫毅,图/王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