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构建六大平台 打造西安金融“金三角”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构建六大平台 打造西安金融“金三角”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以高新科技金融区为核心—沣渭能源金融区—曲江浐灞文化金融、新金融试验区为

原标题:构建六大平台 打造西安金融“金三角”

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以高新科技金融区为核心—沣渭能源金融区—曲江浐灞文化金融、新金融试验区为支撑的金融“金三角”,打造“金融增长极”。作为西安金融金三角之一,浐灞生态区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依托,启动全国绿色金融实验区创建工作,推动引进中银、长江实业等项目,带动金融商务产业聚集。目前,已累计签约入区各类金融机构和商务配套项目100余家,成为全省具有较强优势的金融核心之一。

创新金融产业着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作为西安金融“金三角”之一,浐灞生态区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依托,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基金产业、离岸金融、金融要素市场等特色、创新金融产业,力争打造一个拥有较强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金融商务功能区。

作为丝路经济带重要支点的陕西,着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其中以浐灞生态区为主力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而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也吸引了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集聚。其中,中国银行就积极参与其中,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陕西以及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

近期,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跨境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到浐灞生态区考察自贸区建设工作,与生态区在合作发行绿色债券及开展国际结算业务上形成共识。西安灞柳基金小镇于2016年10月启动运营。截至目前,已吸引百余家基金企业申请入驻,完成审批57家,类型涵盖股权私募、证券私募、创投私募、基金销售公司及基金咨询公司。其中,陕西金控、陕西煤业、陕旅集团、国开陕旅、陕西方元资产、西安大唐资本等知名机构纷纷入驻设立基金,资金管理规模数百亿元。基金产业及资金聚集效益初步显现。

构建六大平台

全面推动“大金融平台”建设

2016年,自贸区浐灞功能区被纳入陕西自贸区板块,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战略机遇期。从区域看,浐灞生态区在陕西自贸区建设、地铁3号线开通等利好影响下,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产业聚集效应初显,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紧紧围绕西安市加快区域金融建设的要求,以构建构建绿色金融服务板块、拓展离岸金融功能板块、打造丝绸之路基金聚集板块、形成金融要素交易板块、打造丝路金融信息产业板块、构建金融文化板块等六大平台,着力推动“金融平台”建设,最终形成“金融总部+后台+要素市场+金融配套”的大金融平台。

通讯员 倪浩 记者 王天怡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