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书香浸润魅力高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读书日当天上午,一场由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走读魅力高新感受书香之城—读者网友走进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读书日当天上午,一场由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走读魅力高新感受书香之城—读者网友走进高新区免费赠书”活动在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举办,以助推读书日全民阅读广泛开展,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科学素养。

西安高新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书香浸润魅力高新

活动开始前,现场便已经集聚了很多社区附近的居民。人群中,还有一些热心网友和读者,他们是从四面八方来到活动现场,参与读书日活动并分享读书心得。这些网友和读者很多都也是在读书日来临前,参加高新区“‘走读魅力高新,感受书香之城’网络征集活动”的热心网友和读者。早在4月17日至21日,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就已通过网络在线上发起“ ‘走读魅力高新,感受书香之城’网络征集活动”,数百名网友分享了自己关于“我和高新区故事”、自拍的“魅力高新”相关照片以及一本好书的“读后感”和“经典名句”等内容,助推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浓厚的网络氛围。

名为MICHAEL_ZHONG的网友留言:“2010年,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我来到了西安,扎根西安高新区,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见证了西安高新区的发展,看着高新区变得越来越美丽,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商场陆续开业,地铁也开到了高新区。这几年西安高新区的创业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感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选择扎根高新区。我爱这里的生活环境,希望高新区越来越好。”

这名网友的留言赢得了广泛好评,活动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大力欢迎和支持,一时间书香浓浓。

西安高新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书香浸润魅力高新

作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文化建设新高地的高新区,一直以来重视品牌文化建设活动,文化吸引力也是不断增强。这一次读书日免费赠书活动,更是特意用心地为群众带来了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编的《诗香高新》,以及现在热门的《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等书籍,免费发放给群众们阅读。

市民王先生在现场打开书阅读了很长时间,非常喜欢《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一书,他指着书和身边老邻居分享:“这书很好啊,国家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倡导互联网+,刚好领一本回去学学”。王先生还表示自己在高新区已经生活了很长时间,亲眼目睹了高新区的快速发展,颇为自豪。

在社区附近居住的王阿姨,退休前是一位人民教师,现在是专职带孙子,带着孙子来到现场的她,被《诗香高新》里面的诗歌吸引,一直恳请工作人员希望能多带上两本,说除了自己很是喜欢,也想给老朋友们带回去分享。

西安高新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书香浸润魅力高新

现场期望得到更多阅读机会的群众有很多,整场活动下来,前后吸引到了数百名群众自发参与。市民群众在现场不仅免费领取到了赠书,还有“魅力高新”的定制明信片、精美书签、精美信封、团扇以及其他小礼品,读者网友在现场分享读书心得并且拍照留念,社区附近一所幼儿园的近百名小朋友集体背诵“弟子规”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陶冶的是情操,构筑的是思想,丰富的是灵魂。高新区自1991年成立以来,经过27年的长足发展,常住居民已经超过百万以上,成为西安市和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区域。积极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大融合、发展的大联动、成果的大共享,一直是高新区文化建设的主要抓手,让文化惠民活动更加多姿多彩,让文化高新建设更加有声有色,让广大人民群众畅享文化惠民成果是高新区一直践行的理念和奋斗的目标。  

推进全民阅读,正是传承文化、文化惠民最接地气的方式。在共创“中国梦”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力量在本年度“读书日”开展“走读魅力高新感受书香之城”主题赠书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有效推动了大众读书活动广泛开展,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读书的益处,引领积极文明的社会风尚,为“文化大西安”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西安高新区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