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手术取出一根已长进肉皮筋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医生开刀取出一根长进肉里的皮筋安徽4岁女童乐乐(化名)右前臂长出了一圈“肉环”,还伴有肿胀、疼痛,看了好几个医生也不见好

原标题: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医生开刀取出一根长进肉里的皮筋

安徽4岁女童乐乐(化名)右前臂长出了一圈“肉环”,还伴有肿胀、疼痛,看了好几个医生也不见好转。几天前,乐乐手臂“肉环怪病”终于真相大白——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手术,“肉环”竟然是一根已经长进肉里的皮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大儿院了解到,据乐乐家人称,孩子长期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大约半年前,右前臂莫名其妙长了一圈“肉环”。起初家里人没在意,但乐乐的右前臂日渐红肿。今年过年后,乐乐手臂严重肿胀、疼痛,且手指活动受限。看到孩子右前臂比左前臂足足肿大了一圈,乐乐的家人才开始担心起来。

乐乐手臂的X光片。本文图片 都市快报

随后,乐乐的父母带着女儿在安徽多家医院就诊,但乐乐的病太“怪”了,多家医院都没查出原因。有的医生考虑是皮炎,有的考虑感染……可对症处理后,乐乐的手臂仍不见好转。不久前,他们专程带着乐乐来到浙大儿院。

骨科副主任叶文松接诊后判断,“肉环”很可能是橡皮筋导致的。“怎么可能是皮筋?”乐乐父母不太相信,但还是听从医生建议,让乐乐住院了。经B超检查,进一步证实了叶文松的诊断。经半小时手术,医生把乐乐右前臂“肉环”里的皮筋取了出来。

手术取出的橡皮筋。

“橡皮筋长进手臂的案例不多见,我从医20余年只遇到过两次。但我们科室医生几乎遇到过被一根头发丝或袜子里的线头缠绕后受伤的患儿,这类病人的共同特点就是家长对孩子照顾不够,基本都是家里长辈看管的。家长发现孩子不对劲时,其实孩子已经吃过苦头了。病情轻的,需要消炎处理,病情重的,比如乐乐,需要手术治疗。”叶文松向澎湃新闻介绍。

他提醒家长,要加强安全意识,禁止给三岁以内的孩子玩橡皮筋,也不建议手臂戴饰品,“很多长辈为了图吉利,会给小孩的脖子上、手腕上、指头上绑红绳,希望孩子健康平安,但这种做法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不管是细线还是皮筋勒出的痕迹会藏在皮肤褶皱里,不易被发现,孩子太小,不太会讲话,家长一粗心就根本发现不了,很容易造成对孩子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