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将大力推进文艺大创作大繁荣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将大力推进文艺大创作大繁荣本报讯(记者 曾世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更多

原标题:陕西将大力推进文艺大创作大繁荣

本报讯(记者 曾世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昨日下午,陕西省委宣传部在西安召开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陕西将大力推进文艺大创作大繁荣。

昨日的会上,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精神。在会上,还宣读了《陕西省推动文艺大创作大繁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陕西省推动文艺大创作大繁荣的实施意见》指出,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着力表现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启新征程、迈向美好生活的伟大成就,着力表现陕西富民强省、追赶超越生动实践,指导扶持陕西文艺精品,努力实现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具体的任务在文学方面,将启动文学陕军再进军工程;在影视方面,将实施西部影视品牌提升工程;在戏剧方面,将抓潜力好的项目进行全程指导、重点打造;在音乐方面,将充分挖掘陕西元素,抓好歌曲的创作;在美术方面,将秉承长安画派艺术精神,推出“长安精神”系列展等重点项目;在曲艺方面,向全国观众展示陕西曲艺风采。

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联、陕西省作协、陕西演艺集团、陕文投集团、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西安话剧院等领导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面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

著名评论家肖云儒在会上发言表示,新时期我们的文艺也有了新的发展。他建议,不但要研究艺术的发展特点,多学习先进的文艺理念,也要研究市场的特点。曲艺家代表苗阜也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在新时期要为陕西的曲艺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