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锐:放弃铁饭碗,回乡帮农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6年6月,武锐放弃自己的“铁饭碗”,联合了几个农业机械专业志同道合的同学,成立了西安欧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全新的农业“互联网+”思维模式,为农业

武锐

2016年6月,武锐放弃自己的“铁饭碗”,联合了几个农业机械专业志同道合的同学,成立了西安欧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全新的农业“互联网+”思维模式,为农业、农机等传统行业、企业、农民用户提供农业生产、智慧农机、农机车联网、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放弃铁饭碗,回乡帮农忙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不是农业强国。五千年的农耕文化和薄弱的产业基础,使得中国的农业发展速度远远滞后于现代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2016年,武锐发现在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农业机械代替劳动的机械化率已经达到80%,然而农业生产经营者本身并不具备农业机械经营能力。在农作物耕、种、收的各个环节需要农业机械的帮忙作业,这就造成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农机拥有者之间相互依存,相互需求的信息资源不对称,使得农业生产经营水平低下,农民劳动力不能完全解放,生产机械化效率低下。

为解决农民的这些痛点,武锐在事业顺风顺水的时候先后辞去政府公职、高薪职位,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先后建立了“农机联帮”、“耕种收”两个互联网管理平台。通俗的讲就是在农业生产经营的耕、种、收全过程中,通过为农业种植户整合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经销企业,粮食秸秆收储加工企业以及期间所必需的拖拉机、收割机、植保无人机等农机经营者,提供农资、全程农业机械化、粮食秸秆收售等一站式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组织。“农机联帮”通过数据对比和分析,一方面解决农机的闲置问题,为农机所有者提供增收途径;另一方面解决农业种植方从播种到收割的农机需求。

让农业生产经营不再困难,让农民种地更轻松

“农机联帮”是一个集农业机械化、生产现代化、通讯信息化、服务社会化的四化综合平台,平台类似城市中的滴滴打车在农业领域内的应用。它是一个农业生产经营农机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是一个农机在线预约撮合平台,打破了传统农业的生产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了一个集约化、精细化、智能化、数据化的生产模式,解决了线下农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在线下单,在线结算等便民化的服务形式,让农业生产经营不再困难,让农民种地更轻松,足不出户,只要轻轻点击一下鼠标或者是滑动一下智能手机,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农业机器。

经过两年的努力,武锐团队创建的互联网+农业的平台已经发展农业生产经营者会员2万多名,为会员创造数千万元收入,让3万多户农民享受到了在线预约农机作业的优质服务,多次被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台表扬报道。

(西源汇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