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全力保障土地供应 奏响项目攻坚最强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0日,随着2018年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的启动,高新区正式拉开了“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序幕,打响了“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加快从&ldq

5月10日,随着2018年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的启动,高新区正式拉开了“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序幕,打响了“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加快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根本性转变。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在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项目快速落地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的方法,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带动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提质增效服务第一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快提质增效的步伐,在项目落地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创造了众多新的“高新纪录”。

为了加快奕斯伟项目落地,高新区主动与芯动能、奕斯伟团队密切沟通,自2017年8月首次接触后到同年11月份意向落定,仅用了短短3个多月,高新区就与芯动能和奕斯伟公司达成了硅产业基地项目的合作共识,并共同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诠释了"陕西速度"和"西安效率”,刷新高新区项目落地新纪录。

据了解,为了保障项目工地,高新区领导和各部门经常深入各大项目建设第一线,出主意、想办法,破难题,主动上门解决项目推进实际困难,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绿城新鸿业公司总经理程福权表示,在绿城项目推进过程中,他们曾遇到了诸多困难,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各职能部门,连夜为绿城中国排忧解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金牌“店小二”的关爱和帮助。而与其持相同观点的项目负责人还有不少,他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高新区所提供的高效服务和众多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积极推行的行政效能革命,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为项目顺利落地创造了必要条件,充分展现了高新区“金牌店小二”和“超五星级服务”的良好形象。

随着今年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招商项目落地年”的持续深入,高新区在行政效能方面不断改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协调处理项目落地事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高新铁军”的精神风貌。

此次“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高新区吹响了“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集结号,必将对推动高新区城市改造步伐,推进项目落地速度,加快产业升级产生积极的影响。

勇于担当敢于碰硬

“违法建设、露头就打,有违必拆、有乱必治”。这既是对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违建坚决打击的决心,也是最大程度减少当事人经济损失的有效手段。

5月4日,高新区征地拆迁第三办公室会同高新区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出动80余人,2台机械对辖区内两处违建实施拆除,共拆除面积近3万平方米,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为简单的砖混结构和单层的铁皮封顶式厂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存在“未办理任何手续、偷建抢建、拒绝自行整改”等特点。

在实施拆除前,高新区征地拆迁第三办公室与国土执法监察大队以及施工单位制定了完善的拆除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发动街办与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劝导,确保拆除工作平稳推进。在整个拆除过程中,洒水车不间断喷洒,防止扬尘出现。

据了解,高新区一直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按照全市“四改两拆”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去年就制定了落实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区内的巡查力度,深化网格化管理,针对不易发现的位置进行不定期、不间断巡查,保持对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高压态势,彻底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另外,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并且不断加大制违力度,为所有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确保了项目建设畅通无阻,为相关项目早日建成和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正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高新区2018年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所说,高新区要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手段,攻坚克难、遇水架桥、逢山开路,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足以体现高新区在全力保障土地供应,打赢项目攻坚硬仗上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高新区大力发扬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作风,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向“疑难杂症”开刀,在三次创业的征程上突破了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尤其是在项目落地和土地保障方面,高新区真抓实干,下大力气,集中整治,清除一个项目建设道路上的“荆棘”,不仅为项目如期推进保驾护航,更为三次创业和建设一流科技园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引擎。

不难发现,高新区将以此次“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为契机,立下了“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军令状,持续加大违建项目清理整顿力度,继续勇于拼搏,敢于碰硬,全力破解土地供应方面的瓶颈,助推各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快车道”。

创新变革保障有力

为了更好地确保土地供应,加快项目落地速度,高新区不断加大创新和变革的力度,在土地拆迁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今年高新区计划在安置模式上从安置楼安置向市场化安置、货币化补偿转变;征地也从“持久战”向“阵地战”转变;项目落地也从“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   

在土地征收方面,高新区也正计划实施统一征收主体、统一征收政策、统一补偿标准、统一补偿的方法。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市场化安置,高新区今年计划供应千亩住宅用地平抑市场,支撑市场化安置房开工建设。

更重要的是,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挂帅、班子领导负责,以街道办事处为主,部门精兵强将一线参与,举全区之力连片征收,坚决打赢征地“攻坚战”,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高新区党工委和纪工委还将联合向相关征收项目组派出督导组,督查考核落实情况。

另外,高新区还提出了征地任务全部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做法,势必对推进项目快速建设,加快产业崛起帮助巨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高新区正在朝着“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奋勇前行。相信,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正以必胜的决心、顽强的意志,把集中征收工作干到底!向着“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目标冲刺! 谱写出土地供应的新篇章,奏响项目攻坚的最强音,推动各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