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卫复审迎检 西安经开区准备好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国卫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9月22日西安市国卫复审迎检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重点。

9月2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国卫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9月22日西安市国卫复审迎检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重点。

经开区召开国卫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对今后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迎接复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

二是要注重迎检方法,保持信息畅通。各责任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本行业国卫复审迎检工作情况,主动认领工作、诚恳接收指导,及时整改问题。

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协同联动整治。各责任部门要对排除出的问题再起底一遍,确保整治过的问题不再反弹。

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国卫复审工作,为国卫复审营造浓厚氛围。

近期,经开区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的工作原则,致力于促进城乡环境改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健康西安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在爱国卫生组织方面

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各部门议事日程,列入经开区经济发展规划。

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方面

经开区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确保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卫生事业发展规划要求。

在市容环境卫生方面

经开区达到《城市容貌标准》要求。经开区建成了数字化城管系统并正常运行,城市市容整洁,河道、湖泊水面清洁,无垃圾杂物。

在重点场所卫生方面

经开区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

在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方面

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确保了近3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方面

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近3年未发生重大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和因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的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为市民创造了安全卫生的城市环境。

稿件来源:西安市经开区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