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BIM成果喜获省BIM应用大赛三等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由陕西BIM发展联盟举办的陕西省2017年度第二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成果揭晓,本次大赛共有参赛作品119项,陕建二建集团参赛的“西安办公住宅楼项目BIM应

近日由陕西BIM发展联盟举办的陕西省2017年度第二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成果揭晓,本次大赛共有参赛作品119项,陕建二建集团参赛的“西安办公住宅楼项目BIM应用成果”获得大赛三等奖。

陕建二建集团BIM成果喜获省BIM应用大赛三等奖

二建集团BIM中心成立后首次参赛就取得全省好成绩,离不开集团领导的重视和精心部署、充分准备。赛前两个月,集团成立了由BIM中心牵头,西安办公住宅楼项目部人员组成的应用小组,由十分司负责土建工程,安装公司负责机电工程成果汇总及答辩。小组多次讨论方案、总结应用点,提炼汇报内容,根据参赛要求反复修改成果资料。评奖过程中,小组成员全心投入,积极解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西安办公住宅楼项目BIM应用成果”亮点主要体现在优化设计及平台管理方面。在管线综合布置时,建模人员根据该项目主裙楼结构形式不一和地下车库主裙楼层高变化的特征,采用BIM技术对管线密集的地下室及走廊进行二次设计及深化,通过三维可视化技术解决管线交叉部位问题,可使安装后的管线布置合理,外形美观。通过运用BIM技术,施工中实现了预留洞口的变动或新增,制作出锚杆施工工序动画、基坑支护开挖顺序动画以及脚手架节点技术交底视频,让工人们看完后可以清晰的去开展工作,减少工序的返工,为项目施工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二建集团BIM中心自年初成立以来,建模、培训、推广应用等工作多管齐下,保证了BIM技术顺利落地。此次“西安办公住宅楼项目BIM应用成果”的获奖,为集团在建工程项目树立了标杆,为全面、深度推进项目BIM技术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陕建二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