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东有个13年前去人民大会堂领奖的劳模你认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喂,妈,神东给我奖了套别墅”,林伟杰略带颤抖激动地喊着,心扑扑跳得快赶上打钟了。“哄人了吧?哪有那么好的事了。”林母不相信。“真的,确实太

“喂,妈,神东给我奖了套别墅”,林伟杰略带颤抖激动地喊着,心扑扑跳得快赶上打钟了。

“哄人了吧?哪有那么好的事了。”林母不相信。

“真的,确实太意外了,太激动了……”,没来得及细说,林伟杰挂了电话,又挨个给亲戚打电话。

2003年10月,因为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劳模,公司奖励了林伟杰一套别墅,他做梦都没想到,北区的一套别墅成了他的。刚开始大家都不信,公司上上下下四万多人,咋就你能拿上了,还是个“伺候人的”。直到在文体中心接受表彰,亲戚们才相信,“别墅直接给了”,都说林伟杰太了不起了。拿到钥匙后,林伟杰和妻子两头的亲戚都跑来参观。

 林伟杰

50岁的林伟杰,个子不高,人也瘦,额头上有不少皱纹。坐在矿业服务公司供应部办公室桌前,他细细盘算起15年前的往事,仿佛还历历在目。还记得当时领导拍着他的肩膀说,“伟杰,没白干”,记得“颁发钥匙时,台下的掌声持续了几分钟,听的我都落泪了,真的落泪了”。

林伟杰1986年毕业于巴盟教育学院,是第一批投身矿区建设的大学生之一。风餐露宿搞测量,没明没黑干调度,倾心尽力做后勤。住帐篷、烤火炉,沙子当调料,赤脚片子跑沙梁,树林地里啃干馍馍……在矿区,一晃几十年。他说,“那时候觉得苦,但很快乐,也没有一个人喊‘啊呀呀咋这么苦’”。几乎每年当先进的他,还有幸去当时的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脱产学习2年。参加工作之后单位又给提供这么宝贵的深造机会,林伟杰没想到。

 林伟杰的毕业证

1995年正月十六,林伟杰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去北京的日子。“什么都稀罕,到了大城市开阔眼界”,学校专门为来自矿区的学生成立了东胜班,他是班里最小的,却是最勤快的。“既然公司让你出来学,就要抓住机会好好学”,凭着这个朴素的念头,林伟杰很刻苦。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跑步后,把前一天学的东西背会,预习好当天的内容,之后便跑上跑下给大伙壶里打满热水,风雨无阻。接着,他还会挨个叫醒6个宿舍的同学们起床。时间在充实的学习中过得很快,1997年毕业后,他又回到矿区,在原东胜公司小区工程管理所做管理工作。

2000年3月10日是原神东发展公司成立的日子,从这天开始他就干起了调度工作。万事开头难。筹建初期,各方面不成熟,问题多。领导安排林伟杰干调度就是考虑他能啃下硬骨头。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三名调度员负责整个后勤调度系统,不敢有丝毫懈怠,困了就眯一会儿。一到有抢修,林伟杰第一时间去现场,为了让其他同事稍微轻松点,有时他干脆把调度室的电话转接到自己的手机上。调度初期4、5年,林伟杰从来没有双休过,也没请过一天年休。林伟杰干调度时候还练了个绝活,调度日常工作常联系的电话,随便哪个他都能脱口而出,差不多有400个。当时流行一句,“谁不知道电话问伟杰”。其实他哪有啥妙招,打多了就记住了。

当时管网设施问题也较多,有一年的冬天,上湾主管路跑水厉害,其他调度员还要当班。林伟杰70多岁的老母亲那几天连续高烧不退,大哥急的打来电话,他没回去。主管路烂了,影响整个上湾高中区的供暖,林伟杰一直蹲守抢修,直到收拾好。“人上年纪了,好多事情说不来,问题解决后回去看了老母亲,其实也挺后怕的”,林伟杰说起这事有不少歉疚。

 林伟杰

跟老林共事过的人大多对他有印象,都说他厚道。单位同事开玩笑叫他“林劳模”,大大小小奖励近百项,可2005年评选为集团劳模去人民大会堂领奖他真得没想到。

由于事先没通知要着正装,并且第二天一早才通知可能上台。“真得是逼住我了,来不及了”,林伟杰赶到西单,300块搞定西装、衬衫、领带,来回不到一小时就赶到人民大会堂。进场时,林伟杰很紧张,腿有点抖,咋也没想到,有一天他干后勤能到人民大会堂领奖。起先只是说了可能上台,后来确认让他作为代表上台,更喜出望外了,模模糊糊听到自己名字,林伟杰深一脚浅一脚地上去,自己都不知道怎么领的奖。后来在人民大会堂会场外的台阶上合影时,领导还让戴着大红花的林伟杰站在了正中间,又一股激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