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青保护区生态探秘线路:打造以观鸟和植物景观为重点的森林探秘线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类型保护区。保护区位于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南北气候的分界线的秦岭南麓洋县境内,是动物区系东洋界和古北界的交汇地。独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森林

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类型保护区。保护区位于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南北气候的分界线的秦岭南麓洋县境内,是动物区系东洋界和古北界的交汇地。独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森林植被,孕育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通过调查已知区内有高等植物2100余种(种子植物1556种,蕨类植物61种,苔藓类植物400余种)其中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独叶草)2种,二级保护植物10种。野生脊椎动物29目78科213属435种,其中兽类63种,两栖爬行类35种,鸟类319种,鱼类18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林麝、豹、朱鹮、金雕、白肩雕、中华秋沙鸭等9种;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黑熊、斑羚、红腹角雉、大鲵等52种。

2015北京山水自然学堂活动照

显微镜观察

长青保护区从2010年起有针对性地组织中学生开展森林体验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学生开展内容、形式不同的各种活动,其中组织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北达资源中学、汉中市实验中学等学校夏令营为代表的森林体验活动8次,共计440余人;同时对当地中小学生因地制宜的开展生态知识进课堂、参观长青访客信息中心、主题征文、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每一次开展的森林体验活动,能让学生牢固树立热爱森林、崇尚科学、珍惜资源的生态文明观念。

“自然之翼”夏令营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