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富智享会”首期沙龙亮相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30日,由凤凰网陕西财经频道与当地自媒体“西安金融棒棒糖”联合推出的“财富智享会”沙龙第一期,在西安金服时空热烈开场,70余名金融机构的优秀代表及棒

“财富智享会”首期沙龙亮相西安

5月30日,由凤凰网陕西财经频道与当地自媒体“西安金融棒棒糖”联合推出的“财富智享会”沙龙第一期,在西安金服时空热烈开场,70余名金融机构的优秀代表及棒棒糖读者齐聚一堂,来自澳大利亚的财经专家、数位本地资管专家先后就全球宏观经济与同业合作展开讨论。据了解,此一活动开启了凤凰网陕西频道首个财经专业沙龙,日后将持续开展。

当日,陕国投信托作为首期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还邀请了20多位知名投资机构到场,一起见证了思想盛宴。

危与机伴随而来 交易机会仍待发现

此次沙龙活动中,澳大利亚KORE TRADING ACADEMY交易学院院长创始人、澳大利亚证券公司金融衍生品市场交易总监、CCTV证券财经频道特约分析师——郭凯先生,作为国际金融界的资深专家,以《金融危机中的危与机》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通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背景、期间特点以及对当下全球经济体的影响分析,全面回顾了这一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尤其是他观察到当下诸多经济体正在酝酿着新一轮危险与机遇,提示广大金融机构既要高度关注风险的防控,并要积极主动地从中寻找适当的投资机会。而这一观点,因为有丰富的数据与案例,得到了在场金融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财富智享会”首期沙龙亮相西安

可持续的同业合作 共同理性归集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互融之道:规范与创新”成为讨论点,陕国投财富中心总经理雷钧、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冯桢、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孙阳等人共同登场,与郭凯先生一起就“资管新政”下的同业合作展开交流,

讨论过程中,嘉宾们一致认为“资管新政”的出台符合当下中国金融市场的共同呼唤,防范金融风险已成业内共识,无论在过渡期内还是实施之后,银行、证券、信托、保险业都必须“回归本源”、“回归实体经济”。雷钧则在谈话中指出,作为最灵活的金融工具,信托业曾获得了高速发展,但在新阶段下,应该致力于与广大金融同业共同梳理出理性归集,尤其是“以财富客户”为服务起点,重新认识“受人之托”的既有定位,推动整个资管行业的规范与发展。冯桢则表示商业银行作为资管的重要主体之一,各分行都应该以“点面结合”的思路保持稳健经营,从整体上为过渡期做好环境保障。孙旭则回顾了券商资管的发展历程之后,表示“冷静地控制规模”和“尽早提升投研能力”是最迫切的任务。这些精准的剖析成为对话中的诸多亮点,也博得现场听众多次热烈掌声。

“财富智享会”首期沙龙亮相西安

据主办方介绍,发起“财富智享会”系列沙龙是为了持续提升陕西金融圈的良性互动,共同尝试出高效的同业合作契机,未来将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业内翘楚,就不同的热点话题进行解读分享,用“思考的力量”为西安金融业注入自己的绵薄之力。

稿件来源:西安金融棒棒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