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发展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投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三个转化”要求,根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规划,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我省第一个大型煤电一体化外送项目

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投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三个转化”要求,根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规划,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我省第一个大型煤电一体化外送项目。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雷龙湾电厂和600万吨/年赵石畔矿井及选煤厂,总投资150亿元。电厂建成后直接接入陕西榆横至山东潍坊1000KV特高压输电通道,电力全部外送河北、山东等地。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发展纪实

2014年7月,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快速启动。2015年11月17日,开始场平。2016年3月14日,发电工程取得省发改委核准。2016年5月28日,发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电厂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煤矿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计划2018年实现机组“双投”。赵石畔矿井及选煤厂项目计划2018年年内开始建设,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值30-40亿元,每年转化煤炭400-500万吨,贡献财政税收1.5-2.1亿元,并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

科学谋划,精心部署

把起点定位在国际一流

为了实现“高标准达标投产、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的目标,赵石畔公司邀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专家开展全过程“创优”咨询及培训,高标准迎接国家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对各阶段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作为全国集成度最高的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全国首台长距离交流1000kV特高压外送机组,是全国首台百万间接空冷机组, 用水量仅为水冷机组的25%,是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配电系统。发电工程在建设模式上,采用国际通用的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周期短,投资易控制。在技术上,采用国际领先的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技术,机组设计发电标准煤耗为272.14克每千瓦时,处于空冷机组世界领先水平。在环保指标上,项目建成后,气态、液态、固态排放物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是绿色环保电厂, 烟气排放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水平。同时,赵石畔项目也是全国新建同类型机组推进速度最快的项目和企地共建共荣的示范项目。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发展纪实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力量

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围绕项目建设中心工作不断凝聚全员追赶超越的合心与合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程一线党员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起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项目推进中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建立了月度点评、季度考核机制,把“三项机制”检查考核,与项目建设、公司建设及党的建设相结合,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启动了“百日奋战”活动,公司领导带头转作风,坚持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加强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简报、宣传画册等宣传平台建设,积极传递好声音,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了赵石畔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发展纪实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