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延煤炭公司开展2018年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神延煤炭公司纪委组织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赴陕西省榆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牢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活动中大

 神延煤炭公司开展2018年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神延煤炭公司纪委组织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赴陕西省榆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牢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神延煤炭公司开展2018年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监狱总监控室、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车间,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参观了警示宣传教育展示厅,并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因职务犯罪被判刑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如何从公职人员堕落为腐败犯罪分子的经历以及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并且剖析了走向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深刻的忏悔。其中,一名是农业银行信贷部经理,染上毒瘾,输光家产,最后以敲诈罪判刑14年;另一名是已退休电力专家,非法集资上千万,最终被判刑5年多。

整个参观过程既是一次犯罪分子现身说法的教育过程,又是一次心灵净化的过程,身临其境,党员干部们真切地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触目惊心,发人深思。大家深有感触地说,面对监狱里那高高的围墙,才能体会自由的可贵;面对职务犯罪人员悔不该当初的心声,才能在心灵敲响长鸣的警钟。

 参观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建设好精神家园,构筑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垒,不断追求精神财富的积累,追求精神境界的升华,随时都要牢记对党忠诚的宗旨,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抗住诱惑,经起考验,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岗位,珍爱生活,做到廉洁从政,时刻慎独慎微,时时严格要求,以德修身,廉洁自律,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

稿件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