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英会战略规划发布会在智冠控股集团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秦人齐吼秦腔。黄河、黄土高原,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也培育了执着奋进、敢作敢为的“秦人”精神。秦商(陕商),是中国最早出现的商帮。秦汉时期秦商就以

会议现场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秦人齐吼秦腔。黄河、黄土高原,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也培育了执着奋进、敢作敢为的“秦人”精神。

秦商(陕商),是中国最早出现的商帮。秦汉时期秦商就以独立自由商人登上了经济舞台;唐代以“帝国商人”的身份傲视天下;明清时期,形成了名震全国的商业资本集团,被尊为“西秦大贾”,在中国明清商业史上叱咤风云了近五百年之久,为中国西部的初期开发和明清以来陕西经济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陕西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包容的姿态,不论是立足三秦创大业,还是走出陕西谋发展,或是迈出国门成伟业,都为所在地和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每一位秦商都在为了陕西的经济发展奉献自己,每一家秦商企业都在奋力拼搏,寻求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为了加快陕西发展,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更多机会,在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齐亚平的带领下,成立了秦英会,一个汇聚三秦精英﹑中国精英和全球精英的商会机构。

2018年5月9日,首届全球秦英会战略规划发布会在智冠控股集团总部圆满举行。参与本次发布会的成员有: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齐亚平、秘书长汪涵、副会长刘智(智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智)以及众多优秀的陕商企业家。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确定了秦英会的战略发展规划,一是打造秦英会数字生态系统,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整合各类资源形成秦英会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资源、财务服务、项目孵化、贸易资源、文化资源、金融服务、传媒资源、商务资源等;二是发挥秦商精神,所有陕商抱团共谋发展,打造百家企业陕商经济共同体,通过集合所有陕商力量,发挥各企业优势特长,形成完整的经济产业链,合理利用各企业资源,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倡议,打造多层次、多类型的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共同努力,共促陕西省经济发展。

会上,齐亚平会长提出商会品牌化﹑平台化﹑实体化的发展思路,发挥两大商会品牌——陕商会和秦英会作用,打造秦英会生态系统,构建陕商经济共同体。鼓励陕商企业抓住全球产业调整布局新机遇,探索承接产业转移新路径,重振古丝路陕商辉煌,树立新丝路陕商品牌,提升陕商企业实力和影响力,打造陕西知名品牌,全面提升陕西经济外向度。他认为,目前陕西的市场环境和国家政策为广大秦商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作为优秀的陕西商人、陕西企业我们应该把握机会,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秦商精神,凝聚全球秦商力量,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五新”战略任务,助推“五个中心”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中进一步发挥全球秦商的更大作用。

对此,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赞同,他们都愿意加入陕商企业经济共同体,抓住此次发展机遇。为了陕商企业更好地走出陕西、走出国门、进而走向世界,针对陕商经济共同体大家一致推选智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智作为牵头主导者,并希望在后期能有更好的商业合作机会。

对于大家推选他做牵头主导者一事,刘智表示非常的感谢。并强调,全体陕商和秦人精英要告别单打独斗,紧密团结起来,弘扬秦英精神,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之所以我们秦商在明清之后没落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是社会动荡造成的打击,另一方面是大多企业都在自力更生,不懂得报团取暖的强大作用,当企业的发展速度跟不上市场的变化速度时,就很容易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一座城市要长足发展,要有资源的动员能力,西安正在加速推进转变,融入国际和国内市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重要产业的支撑作用,调动科技和教育资源、以及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作为一个纯正的陕西人,刘智对秦人、秦商(陕商)有着不一样的情怀。他认为,八百里秦川孕育着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并且这几年市场环境越来越好,政府也给与了大力的支持,这么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所有秦商企业更应该联合起来,为我们陕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刘智也表明了态度,目前智冠的产业涉及板块较多,其中融鑫投资是专为解决中小企业融投资难、创投困难的平台,可以更好更专业的解决中小企业在融创投方面的困惑;而刚刚与保利集团签约的未央区核心办公商务大楼(智冠•保利中心),他可以全部拿出来,以资源置换的形式帮助更多在创业方面有困难的新型企业及企业家。他说,我们愿意资助更多有想法、很创新的企业,同时也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加入秦英会,与智冠控股集团、众多优秀的陕商企业、秦英会、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一起共创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