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娜:创业不是一场没有准备的战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6年,咸阳海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海纳传媒)进驻西部云谷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围绕沣西新城的双创工作,以保质、保量、保时效的为沣西新城提供户外、墙体、导示牌、宣传册等设计、制作安装服务而打了一个

王娜

2016年,咸阳海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海纳传媒)进驻西部云谷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围绕沣西新城的双创工作,以保质、保量、保时效的为沣西新城提供户外、墙体、导示牌、宣传册等设计、制作安装服务而打了一个漂亮的战役,成为获得沣西新城管委会公开感谢的两个企业之一,并且崭新的陕西美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纳科技)也由此落地成立,为王娜的创业生涯开启了新的征程。

创业不是偶然

说起创业,王娜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她在2007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咸阳海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那个时候她还不到25岁。对于一名女性,创业意味着要放弃过去的舒适稳定工作,承担更多的压力和风险,可是王娜在创业的路上却是义无反顾,而且也似乎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过她选择的创业方向却是出人意料,财务专业出身的她,最后却一脚踏进了互联网行业。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互联网行业时,王娜是这样回答的:“我有创业想法的时候,大概在2005年,那时候互联网才刚刚兴起,我认为这将成为一个很好的趋势。”

选准了方向后,还在医药公司上班的她,就提前进入了创业者的角色,不仅工作越发的积极主动,还提前看了好多像《公司法》、《经济法》这样的关于企业管理和成本控制方面的专业书籍。在正式创业前,还专门到北京参加了互联网行业及互联网技术的相关培训,可以说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

而真正促使她创业的一个偶然事件,却是让人人都惊慌失措的非典。因为受非典的影响,她在医药公司的工作不得不暂时停了下来。对于王娜来说,任何时候,她都不肯让自己闲下来。即使遭遇了非典这样的非常时刻,她还给一家广告公司做起了兼职。正是这一份兼职工作,让王娜准确的找到了创业的切入点,她要做的就是互联网+广告的模式。

她认为,既然互联网已经兴起,以后很多企业的业务必然要搬到网上去展示,因此,她从最开始的企业网站建设基础服务开始做起。

谈判能力是决胜的关键 满足客户需求是制胜的法宝

在后来数十年的业务开展过程中,海纳传媒与地区内多家重要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信誉度及口碑。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客户的认可时,王娜说:“能和这些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一是跟我们公司的客户定位有关,二是跟我们的服务能力有关”。

海纳传媒从一开始就把“永远以创新的服务精神,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作为自己公司的服务理念,把“以人为本、以智创富、自我超越、创造价值”自己公司的服务宗旨,在攻克一个又一个客户以后,王娜的自信心越发的强大了,她总结的让企业不断取得成功的两个关键因素就是谈判能力和服务能力。

谈判能力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全面的了解客户的情况及需求,并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就是合作达成以后就要完美的去执行,让客户叹为观止,并成为企业最忠诚的用户和粉丝,做企业的口碑传播者。只有这样,企业才会越做越大,越做越顺。

不为问题找借口 只为问题找方法

当被问到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时?王娜相当自信的说,自己几乎没有遇到过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因为她觉得遇到挫折心态很重要。王娜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座右铭就是“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因为有了这个座右铭的激励,不管是上班也好,还是创业也好,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曾经还在医药公司上班的她,有一次遇到公司的账务收不回来了,她自告奋勇的说“让我来试试”。结果经过她的软磨硬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制之以法,还真的把账收回来了。有时候,领导出去谈业务,她就主动请求带自己一起去,时刻揣摩领导的谈判技巧,以及想出多套的解决方案,后来再遇到连领导都差点谈不下来的业务,经她一助阵,最后竟然也谈下来了。

就是这种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的精神,为王娜在创业的道路上增添了更多的胜算。在王娜自己创业以后,只要在业务范围内,不论客户提出多么难的要求,她都会尽力和团队一起超值超创意的完成。在2016年,因为要配合沣西新城的双创工作,全员加班,保质、保量、保时效的为沣西新城完成了户外、墙体、导示牌、宣传册各个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制作、安装工作就是最好的例证。

兴趣爱好最好有 而且要多一点

很多人说工作一忙,都顾不上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而王娜则认为,兴趣爱好要有,而且最好多一点。

王娜说,对于创业者来说,有兴趣爱好很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跟客户相处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话题切入点;对于做创意设计来说,只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才能具有发散性思维和跳跃性思维,才能把更多的东西串联起来,为客户输出有价值,充满趣味的创意作品。

大概谁也想不到,财务专业出身的她,竟然还身藏绘画绝技。学会这项技能,就完全是出自于她的兴趣爱好。要说起来,这项爱好,不仅没有占用她的时间,还为她的事业帮了大忙。

目前公司的业务里头,除了网页设计、平面印刷品设计,还有立体的艺术小品,艺术雕塑等设计都需要用到绘画的这项基础技能。王娜说:“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运用到工作中,让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快乐的事情”

同时,王娜还有一个让她自己觉得终身受益的兴趣爱好就是看书。她甚至觉得是看书引导她最终走上了创业的这条道路。在她回忆为什么会有看书这个爱好时,思绪将她远远的拉回了大学校园。因为帮助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师整理图书馆、收发图书,王娜有更多的时间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图书。她说,她很庆幸自己记住了老师给大家说过的这样一句话:“人一定要长思想”。长思想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看书。那时候看的最多的就是《青年文摘》、《知音》等杂志,还有一些名人传记,以及各种管理和营销的书籍。

正是这些书籍,让王娜的心智快速的成长起来。当毕业以后,才刚刚工作两年,王娜就要创业。家里人认为这么年轻的王娜,一没有资金实力,二没有人脉关系,怎么敢创业的时候,其实只有王娜自己知道,自己已经为这件事情做了多年的准备。

从创业开始,到经过数十年的运营,咸阳海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慢慢成长为集策划、开发、设计、营销、管理等业务于一体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现在新成立的陕西美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结合时下最流行的趋势,以及西部云谷所倡导的信息化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提供微信公众号开发、微信代运营、微信小程序建设等微信营销服务。王娜所运营的“海纳”和“美纳”两家公司,新老业务融合,以网络PC端、移动手机端、平面印刷端,立体雕塑端全方位视觉呈现,为客户提供品牌文化营销服务。

王娜说:“对于我来说,每一个阶的梦想可能不同,但是只要我有了具体的想法,我就会一步步实现。”现在的她,每天工作几乎都超过12小时,而且还在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据透露,她近期正在计划给自己报一个EMBA的课程。她说:“我希望用勤奋的工作和不断的学习,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