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遇见长安丨沿丝路骑行 90后韩国女生说“喜欢西安的一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韩国女生和中国男生从上海骑行至伦敦寻梦。看世界,趁年轻。

公元13世纪,马可·波罗游历中国,记下了他在中国的见闻,和各大城市、商埠的繁荣景况,他的东方之行最终汇成《马可·波罗游记》,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如今,两位分别来自中国和韩国的90后青年,决定开启一场“丝路西行”——从上海骑行到英国。

韩国女孩刘采源和中国男生李嘉楠

刘采源,1990年生的韩国女生,在中国上海工作3年,曾是一名财经记者。她的搭档是1991年生的中国男生李嘉楠,两人虽认识三年,但见面次数并不是很多,决定辞职共同开启这段丝路骑行,他只考虑了一个星期。

说走就走的旅行:9个月骑行穿越丝路沿线13国

6月29日,他们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了西安站的分享会。前一日,两人刚刚抵达西安,翻越秦岭之后来到千年古都同时也是丝路起点城市,采源无比兴奋。第二天她们便和几十位朋友分享了项目计划和一路见闻。

“我的名字是刘采源,意为寻找起源。我正在寻求自己最初梦想的旅程中,我希望人们都能做同样的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旅程叫做‘SeekRoad(采路)’。”采源说道。

刘采源在西安站分享会上介绍“SeekRoad”路线

“SeekRoad”是一项漫长的旅程。两人计划驾自行车从上海沿中国古丝绸之路一路骑行至伦敦,并在各国组织多达14场科技线下活动,同时采访“一带一路”上的科技创业公司。整趟骑行从2018年6月2日开始,预计于2019年3月结束,将穿越丝路13个国家: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意大利,瑞士,法国和英国,韩国。

“我2012年在厄瓜多尔做过志愿者,去的时候并没有智能手机或其他娱乐设备,常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个韩国人Sang-eun An骑行欧亚的纪录片,从那时起,我就梦想有一天能够开始自己的骑行旅程。”项目发起人刘采源说,“之所以选择骑行的方式,是因为飞机火车对我来说都太快了,我想要用平常自然的速度慢慢欣赏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

二人从上海出发

采源喜欢旅游,曾去过许多国家,并掌握中文、英文、韩文、西班牙文四种语言,这为她去看更大的世界提供了更多便利。而她的搭档李嘉楠则坦言“从未出过国”。

“当采源第一次告诉我她的庞大计划时,我为之震惊。许多人忙于每日重复的工作—生活中,鲜有如此的雄心壮志。她邀请我时曾说,‘我们都将步入30岁的年龄。如果我们还想疯狂一下,现在是时候。’而这也正是我的想法。于是我决定加入。”经过一周的深思熟虑,嘉楠成为采源的队友,二人开始共同筹备这趟“公路上的西行漫记”。

乐观面对所有问题:“现在我学会了自己换内胎”

SeekRoad计划从筹备到正式启航,二人在不断克服困难,也收获惊喜。

当他们向各自的朋友、家人展示这个计划的时候,并没有得到支持。尤其是对于在一线城市有稳定工作的二人来说,在快到30岁的时候辞职去开启一段漫长的旅行,更需要一份勇气。“我喜欢多种文化,想去不同文化的国家,看不一样的世界,同时也不断挑战自己。”即使有了坚定的信念,他们仍要面对“硬件”上的考验。

鞋子脏了便只能困在车上不能放进行李

采源和嘉楠都不是专业骑行爱好者。采源在今年3月13号才第一次尝试骑专业公路车,嘉楠也有多年没碰过专业自行车。而采源刚刚在3月被检查出一定程度的骨质缺乏,但这些经验不足或身体不适,都没有成为阻挡他们的理由。“虽然我的膝盖不太好,但没关系,我还年轻,沿丝路骑行这是我的梦想。因为一直在做想做的事情,我很幸福。”这个身材娇小的女生,面对各种问题时总是微微一笑,给所有的问题一个最乐观的回答。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