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沣西新城为贯彻西安的硬科技之都战略,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为努力把西安建设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贡献力量,特筹建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

沣西新城为贯彻西安的硬科技之都战略,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为努力把西安建设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贡献力量,特筹建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

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解决了创业团队的创意无法高质量实现和传统孵化机构无法深度服务企业这两个关键性问题:从产品创意到产品设计、部件采购、样品生产、小批量定制,在百搭智能制造实现中心全部实现,将传统孵化器补齐为完整的商业生态环境。通过自产软硬件的服务,也完美解决了服务标准化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创客实验室全景图

西部云谷创客实验室整合了具有多年智能设备制造和实验室运营经验的顶尖团队,并进一步通过创客实验室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硬科技类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培育硬科技产业,集聚硬科技企业资源,着力培育硬科技类中小微企业,把创客实验室打造成为服务陕西、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工程技术中心”,计划用3年时间将沣西新城创客实验室打造成为省级工程训练中心,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具一定影响力的科技产品转化服务提供商。

2016年,实现中心团队研发成功世界最高像素摄影系BlackBox(10亿像素),准备以超高像素摄影系统为基础,构建视觉产业集群,将其应用于商业摄影、艺术品鉴定、考古保护、刑侦、VR制作、天文摄影、会议合影、风光摄影、新媒体应用、生产线检测、机器人视觉、仪器仪表检测、瑕疵检测、环境监测、巡检类机器人、低可辨识目标检测、目标跟踪等二十余个细分领域。

创客实验室工作人员

2018年,实现中心团队参加Microsoft全球室内定位大赛,获得声学组世界第一名。实现中心团队欲以室内定位技术为基础,构建室内定位产业集群,将室内定位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起来。该技术可应用于:商场、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需要高效的人流监控和动线分析手段,以提高运营效率、挖掘商业潜力的商业应用;仓库、工厂,需要实现智能仓储管理、生产过程追踪、自动货物搬运、自动对象加工,达到降本增效目的的工业应用;矿井和高层建筑,需要在紧急状态下实时定位内部人员的安全应用;医疗护理机构,需要实时定位护理对象,以提供最及时的医护服务的医疗辅助类应用;还包括:室内服务机器人、现场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军用无人侦查、电力及油气巡线、交通运输领域等共计30多个细分领域。

实现中心致力于为企业、团队提供核心软硬件技术和产品转化服务,并支持相关创业团队在每个细分领域开发出相应的专业产品,填补国际市场空白。

(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孵化器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