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目标基金获反馈意见 众公司积极备战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养老目标基金获反馈意见 众公司积极备战中国基金报记者 陆慧婧养老目标基金正式出台的日子越来越近。上周五,首批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收到最新反馈意见,基金公司将在本周对反馈意见做出回复。记者了解到,

原标题:养老目标基金获反馈意见 众公司积极备战

中国基金报记者 陆慧婧

养老目标基金正式出台的日子越来越近。上周五,首批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收到最新反馈意见,基金公司将在本周对反馈意见做出回复。记者了解到,基金公司备战养老目标基金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重点完善入库子基金的筛选,同时积极从企业端推广养老目标基金。

基金经理积极接洽企业客户

养老目标基金未来有望享受税延优惠,作为雇主,企业客户也是这类产品的推广目标,基金公司已开始与企业客户接洽。“个人税收递延是在税前抵扣,要求企业在发放工资前要绑定相关系统,从企业层面去推广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说是非常有效的路径。个人拿到的是税后工资,目前尚未了解养老目标基金税前抵扣如何操作。”一位拟任养老目标基金经理介绍,目前企业提出的需求类似企业年金的偏债产品,权益类资产仓位在30%以下。

不过,也有部分拥有企业年金资格的基金公司表示,目前还未就养老目标基金与年金客户沟通。“养老目标基金还未获批,所以还没有与企业客户接触。”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坦言,拥有社保及企业年金资格是未来推广养老目标基金的一大优势,但也不会放弃银行渠道。“个人税延型养老险试点月税延额度不超过1000元,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会很少,仍然需要开拓银行等代销渠道。”

上海另一位拟任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表示,其所在公司还没有开始做养老目标基金方面的推广。“不同于普通的开放式基金,养老目标基金有持有锁定期,短期市场的认可程度也比较有限。”在他看来,养老目标基金是偏长期的产品,未来潜在需求很大,现在国内养老替代率还很低,一旦税收递延政策普惠到这类产品,就是很好的发展契机。现在主要还是集中精力把投资做好,考虑市场推广为时尚早。

继续完善入库基金

在等待批文的同时,一些基金经理已经开始筛选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的基金池。“养老目标基金对所投资的子基金要求比普通FOF更严格也更细致,基金经理对入库的子基金业绩及风格稳定性需要做更细致的筛选。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环节大部分已经准备完毕,目前在做进一步的完善。”上述上海养老目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透露。

除了投资环节,基金经理还十分关注相关递延的系统对接进度。“税延型保险的系统已经对接,目前还要等中登公司与税务系统对接,基金公司再去与中登系统对接。”

今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保险试点的通知》。根据《通知》,试点期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完善养老账户管理制度,制定银行、公募基金类产品指引等相关规定,指导相关金融机构产品开发。做好中登公司平台与商业银行、税务等信息系统的对接准备工作。试点结束后,根据试点情况,结合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制度建设的有关情况,有序扩大参与的金融机构和产品范围,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相应将中登公司平台作为信息平台,与中保信平台同步运行。”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