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值接连下折规模不断缩水 分级基金如期进入告别模式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净值接连下折规模不断缩水 分级基金如期进入告别模式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近期,分级基金接连触发下折,而且规模也在持续缩水,分级基金如期进入“告别”模式。上周,鹏华传媒B

今年以来分级基金下折数量

原标题:净值接连下折规模不断缩水 分级基金如期进入告别模式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近期,分级基金接连触发下折,而且规模也在持续缩水,分级基金如期进入“告别”模式。

上周,鹏华传媒B基金在市场波动中触发下折,这已经是近期第10只遭遇下折的分级基金。

自6月20日以来,随着市场的大幅波动,不少分级B净值一路下跌。6月20日有4只基金出现下折,其后陆陆续续又有6只基金先后下折。此外,还有16只基金距离下折的空间不到10%。

不仅如此,分级基金的规模也正在持续缩水。据Wind数据显示,自6月底至7月13日,在可统计的264只基金中(各份额分开计算),共有134只分级基金的份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份额缩水最多的是招商沪深300地产,其B份额缩水77.7%。除此之外,南方互联网B缩水12.33%,工银瑞信传媒B缩水9%,鹏华中证证券缩水6.5%,属于份额缩水较多的基金。

从总体情况来看,分级基金7月呈现缩水情况。实际上,今年以来,分级基金的规模就一直在持续缩水。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分级基金份额为1441亿份,较2017年底的1648亿份减少了12.5%。

据基金业内人士介绍,造成分级基金“萎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自6月中旬以来,市场经历了一整轮调整,短期内下跌幅度较大。虽然近期出现了企稳反弹迹象,但是很多净值本来就一直下跌的分级B基金,在日前的大跌中就直接触碰到下跌阈值。鹏华传媒B在上周三的市场下跌中出现跌停,其净值最终仅微微跌破0.25元的阈值,虽然其后市场反弹,传媒板块也大幅回升,但传媒B的下折已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根据资管新规的要求,根据分级基金清理时间表,各基金公司在6月底前就拿出了分级基金整改方案。而为了顺利完成清理,降低分级基金管理规模是基金公司工作的一大重点。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基金公司来说,现在正希望将分级基金的规模稳步降下来,以便完成分级基金的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