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新篇——陕能售电公司蓄力发展历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伴随国家电力改革的进程,陕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陕西能源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应运而生。售电公司乘新电改政策东风,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电力资源充足的优势,担负起开拓电力能源服

伴随国家电力改革的进程,陕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陕西能源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应运而生。售电公司乘新电改政策东风,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电力资源充足的优势,担负起开拓电力能源服务市场,为集团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的重要使命和任务。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新篇——陕能售电公司蓄力发展历程

抢抓机遇 稳健发展

作为陕西省电力体制改革重点培育的市场主体之一,售电公司的成立是陕投集团解决新投产机组的电量销售问题,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将各控股、参股发电企业的产能变现,为集团庞大的发电资产打通电力销售渠道、进一步延伸电力产业链的重大战略举措。陕能售电公司于2017年经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批准,成为陕西省第一批准予参与电力交易业务的售电公司,2017年8月取得电力交易资格,正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面对目前全省101家售电公司参与电力交易的激烈竞争,售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不忘集团赋予的战略使命,树立以电力市场营销为中心任务,秉承“优质服务、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稳健前行”的经营方针,建立全员营销的机制理念,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研究各项政策法规,敏锐研判市场走向趋势,及时调整营销战略战术,深刻理解用户需求和执行有效的定价策略,努力开拓电力市场。2018年上半年参与的电力交易中,陕能售电共计签约96份代理售电协议,完成签约总电量达15.52亿千瓦时,对集团下达的完成20亿千瓦时的年度工作目标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自2017年8月参加陕西省电力市场交易以来,陕能售电在历次电力交易中,交易电量规模及合作电力用户数量在陕西省电力交易市场中均稳居前列。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新篇——陕能售电公司蓄力发展历程

筑牢根基 确保方向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集团党委指导帮助下,售电公司2017年12月中旬批准成立了党总支,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党组织服务保障功能进一步提升,为确保公司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筑牢长远发展根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一是通过“三会一课”和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认知、体会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建立完善各项党建制度,为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提供规范指南,为公司有序推进经营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活动,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长效机制,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四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基础上,结合公司中心工作需求,把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作为根本,做到学习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读书学习与解决经营工作难题相结合,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五是先后举办组织“廉洁从业”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宣传《梁家河》、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等,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陕投集团和陕能售电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

创新开拓 厚积薄发

千帆竞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售电市场放开后,伴随着大量多样的用户需求以及大量智能终端的接入需求,增值服务模式将成为售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未来发展中,售电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悟国家政策和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和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充分发挥集团自有电力生产资源优势,积极拓宽高质量稳定盈利渠道,努力提升交易管理和客户管理能力水平,着力在构建能源服务新模式、服务用户需求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为集团公司系统电厂陆续并网发电打通电量销售通道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和推进陕西省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投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