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黄陵监狱全力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陕西省黄陵狱全力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监工作(通讯员 任建华)走进陕西省黄陵监狱十九监区罪犯监舍,每名罪犯床铺上铺着一张凉席,床头柜上摆放着白糖等降温物品,受到犯群的一致好评,这只是黄陵监狱今年做好

监舍里铺满凉席

原标题:陕西省黄陵监狱全力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通讯员 任建华)走进陕西省黄陵监狱十九监区罪犯监舍,每名罪犯床铺上铺着一张凉席,床头柜上摆放着白糖等降温物品,受到犯群的一致好评,这只是黄陵监狱今年做好罪犯防暑降温工作的一个工作缩影。

6月份以来,陕西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罪犯防暑降温工作,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监狱生卫科、公司安全生产科、罪犯医疗防疫站等多部门联合,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全力确保罪犯安全度夏和监狱秩序安全稳定。

一是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监狱党委超前谋划安排各项度夏准备工作,把夏季罪犯防暑降温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专门成立了防暑降温领导小组,建立层层负责的工作网络和责任分解体系,积极筹措资金,为罪犯发放防暑降温专用经费。同时,切实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督查,在全监开展了以防暑降温为重点的生活卫生工作交叉检查,确保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多方联动,集中发力。公司安全生产科等提前对电扇、冷风机以及供电管线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保证高温时期正常运转使用,投资近25万元为各监区习艺车间安装了54台冷风机,并对旧的冷风机进行了保养维修。监狱生卫科等部门提前为罪犯采购储备茶叶、白糖、凉席等防暑生活物资。罪犯医疗防疫站提前购回防中暑、抗菌消炎、防治流感等药物,按需发放,供患病罪犯使用,并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配发到罪犯个人及监管现场,保证随时应急使用。

三是普及知识,防暑防病。各监区及时配备冷饮及开水供应,基本满足降温需求,并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在罪犯中广泛宣传防暑降温、中暑急救和预防肠道疾病等知识,引导服刑人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减少罪犯“情绪中暑”现象。罪犯医疗防疫站组织全监罪犯卫生员集中培训防暑防疫知识,组织警察医生深入各监区开展医疗巡诊,确保对中暑罪犯早发现、早治疗。对患有心血管疾病及年老体弱服刑人员进行重点防护,尽力避免意外发生。同时,各监区积极对监舍区、习艺车间、晾衣房、监内仓库、下水道、绿化草坪等场所进行喷洒药物,有效消灭蚊虫等有害生物,最大程度减少病媒传染,全力确保罪犯身心健康和监内环境清洁。

稿件及图片来源:陕西省黄陵监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