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信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工信委主任、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副主任为副组长,38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

一、信用组织机构

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工信委主任、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副主任为副组长,38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二、政策法规

印发: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

《西安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关于加强西安市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行动的通知》

《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

《西安市个人诚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分工》

《西安市政务诚信建设重点任务分工》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

《西安市市级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共享指导目录(2017版)》

三、平台网站

信用信息平台遵循“统一规范、省市共享、重点突破、以用促建”的原则,构建一个纵向上联省级平台、下通区县(开发区),横向连接市级相关部门的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西安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建成,改版的“信用中国(陕西西安)”网站上线运行。

四、信息共享应用

全市已有48个市级部门、750个县级部门(区县开发区所属部门)接入了省平台,具备了报送、接收、查询和使用信用信息条件。截止目前,全市各级部门共向省平台报送各类信用信息12090368条,占全省各类信息总量(35097391条)的34.44%。其中,全市累计上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1569751条,占全省“双公示”信息总量(4776678条)的32.86%。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共上传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15353条。

一是信用信息应用情况。加强信用信息核查使用制度建设,今年出台了《西安市政务诚信建设重点任务分工》(市信用办发〔2018〕2号、2018年3月6日)、《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通知》(市信用办发〔2018〕6号、2018年4月2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招标采购、公共资源交易、政府投资、申请奖补资金、工程建设、评优评先等行政管理事项中,设立信用信息核查环节,综合分析其信用状况,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撑。

二是联合奖惩制度落实情况。出台了《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市政发〔2018〕3号、2018年1月3日)。目前,上传省平台“黑名单”信息2165条。市工信委在“兑现2017年下半年扩大投资奖励资金”、“兑现2017年促投资稳增长奖励资金”时进行信用记录核查,对4户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一票否决,不给予奖励资金。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