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市2018年上半年社会信用体系 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信用信息应用情况市信用办印发了《咸阳市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咸信用办字〔2018〕1号)强化信用信息和产品应用,目前咸阳市通过招标代理公司进行的招投标活动在投标方资质审核阶段需提供

一、信用信息应用情况

市信用办印发了《咸阳市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咸信用办字〔2018〕1号)强化信用信息和产品应用,目前咸阳市通过招标代理公司进行的招投标活动在投标方资质审核阶段需提供“信用中国”的信用记录证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工作的通知》(咸信用办字〔2018〕5号),加快推进全市范围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工作开展。

二、联合奖惩制度落实情况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信用办)印发了《关于对第二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警示和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咸信用组办函〔2018〕3号),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联合惩戒工作,截止目前已有市食药局、市商务局、市银监分局、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国资委、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开展了联合惩戒工作并将具体惩戒措施进行了反馈;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诚信咸阳“红黑榜”信息报送工作的函》(咸信用办函〔2018〕2号)和《关于第二季度诚信咸阳“红黑榜”信息报送工作的函》(咸信用办函〔2018〕5号),通过“信用咸阳”网站和政务公开大屏发布全市红黑名单信息,上半年发布红榜黑榜各2期,红名单信息75条,黑名单信息35条。

三、典型案例

兴平市张某某原任村党支部书记,拒不履行3万元判决义务,经法院多次传唤,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兴平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

兴平市董某某诉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避而不见,在网上查封了翟某某名下的2辆车辆,通过秦都区公安交警大队、西安市未央路某停车场收费员,将2辆车辆成功扣押,在强大的威慑下,翟某某委托亲属一次性履行了10万元的案件款,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暴力抗法、抗拒执行等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决不手软。

下一步,咸阳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完善保障机制,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大信用联合奖惩力度,全面提升咸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