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监狱三方互动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5日,宝鸡监狱“罗麦爱心妈妈协会”的妈妈们,带领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来监狱探亲。在狱内教学楼多媒体教室里,爱心妈妈们牵着孩子们的小手走进来,与翘首期盼的爸爸们紧紧相拥

7月5日,宝鸡监狱“罗麦爱心妈妈协会”的妈妈们,带领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来监狱探亲。在狱内教学楼多媒体教室里,爱心妈妈们牵着孩子们的小手走进来,与翘首期盼的爸爸们紧紧相拥后,手拉着手,说话,玩游戏,开心地笑。爸爸们表演了《让亲情回家》《老父亲》《与父亲重逢》《女儿写的诗》等文艺节目。

宝鸡监狱三方互动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崔敏老师说:“今天,我们带来了服刑人员寄养在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让他们和爸爸团聚。我要特别感谢今天来到这里的‘罗麦爱心妈妈协会’的各位女士,感谢她们这些年来对孩子们的资助。我要向各位报告一个好消息,我们儿童村的孩子小卿今年考上大学了。”

现场参加帮教活动的服刑人员中,有书法爱好者。得知小卿考上大学,他挥毫泼墨,为小卿送上书法作品。宣纸上,“奋发”两个大字分外醒目。后面的小字,是司马迁的《报任安书》,是爸爸们对小卿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祝福和厚望。

服刑人员中送书法作品

“罗麦爱心妈妈协会”已经成立十四年,以私营企业家为主,有近200名成员。成员们大多从事过心理咨询、教育、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目前致力于特殊儿童助学及孤残、贫困群体的帮扶。

“罗麦爱心妈妈协会”副会长说:“今天,我们再次承诺,将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爱心接力下去。我们会承担小卿读大学的所有费用……我们了解这里每一个孩子的情况,每年都会为他们捐助生活和学习费用。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带着孩子们来监狱看望他们的爸爸”。

监狱领导对爱心妈妈们的到来深表感谢,强调这次爱心妈妈团队的进监帮教活动,是宝鸡监狱“三位一体”帮教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监狱“你帮、我帮、大家帮”社会帮教活动的又一次实践。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还与宝鸡监狱签订了《团体帮教协议》和《社会志愿者帮教协议书》。

近年来,宝鸡监狱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帮教活动,针对服刑人员家中失学及申请低保的未成年子女,积极联系当地政府、民政局、司法所、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帮助解决,有力促进了服刑人员在监改造的信心和决心,推进了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

供稿:王环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