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监狱:29名警嫂走进高墙过别样“三八”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监狱人民警察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早出晚归早已是家常便饭,抽时间陪伴家人更是奢望,他们心底埋藏着对亲人深深的愧疚。3月7日,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宝鸡监

监狱人民警察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早出晚归早已是家常便饭,抽时间陪伴家人更是奢望,他们心底埋藏着对亲人深深的愧疚。3月7日,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宝鸡监狱组织开展“真情相伴共筑平安”活动,邀请29名警嫂代表走进高墙,近距离感受爱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全面理解监狱人民警察工作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增强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这个“三八”节别具意义。

震撼——监狱管理竟然这么规范

上午9时30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9名警嫂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习艺区、伙房、警察值班灶“和”文化监舍、警察值班室、教学楼等,并在多媒体教室召开“真情相伴共筑平爱”活动座谈会。

“我们面对的工作对象是侦查阶段的犯罪嫌疑人,你们所面对的是已定罪的服刑人员,以前感觉我们俩工作性质内容都差不多,有时也会遇到你们这里15年以上的重刑犯,审讯和处理这些人都是很棘手的,真没有想到进来之后他们竟然这么规范,跟我们之前接触的那些人言行举止有着天壤之别。”一位在公安系统工作的警嫂这样感慨。

“震撼、这么整洁、这么规范”,不论是习艺区还是监舍,准军事化管理让警嫂们为之感叹。的确,近年来,宝鸡监狱牢固树立“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工作理念,认真落实“治本安全观”,坚持“双核四驱”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管理再造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示范监狱创建,加速“追赶超越”步伐,从服刑人员监舍、就餐区到习艺区,

全面提升“人事物”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看到这样规范的管理,优美的环境使得警嫂们不由得为监狱工作点赞!。

触动——监狱工作要求竟然这么严格

2017年监狱深化‘知善行善、以善养德’系列活动,以‘一楼一品、一区一字’监区文化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用传统文化对服刑人员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激发正能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里是亲情电话室,我们按照规定组织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向家人汇报思想改造情况;这里是个别谈话室,通过与服刑人员的谈话教育,了解近期思想改造情况,从细从小挖掘存在的问题,我们不仅要管住人、更要管好人,要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要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的‘合格产品’”。十一监区监区长张杰每到一处都详细的讲解着。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和丈夫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地震了,他说一句‘你去看孩子,我现在要赶紧回监狱’就走了。就这样失联一周多时间,他才处理完监狱的事情回到家。那个时候我才深深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严肃性。春节期间,监区一名服刑人员突发重病,需要外诊进行手术,监狱、医院两头跑,连着几天都没有踏进家门。我经常给爱人说工作不要太累了,他说‘这些人教育不好,出狱后再危害社会就是我们的失职!’”一名警嫂哽咽着讲。

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教育改造好服刑人员是本职工作。从三大现场管理、一日工作流程落实到犯情摸排、谈话教育、看病就诊等工作样样不能马虎,如果履职尽责不到位,将会给监管安全留下隐患,影响狱内安全稳定。亲身实地的感受也让家属们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分担少一份责备。

感恩——军功章里有你们的一半

座谈会上,家属们听取了情况介绍,观看了宣传短片,对监狱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京宝及参会领导与家属们亲切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发自内心的表示监狱工作责任重大,理解警察的艰辛与不易,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爱人的工作。

张京宝同志指出,监狱取得的各项荣誉离不开全监警察职工的辛勤努力,更得益于所有站在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属们,没有做好“后勤部长”的警嫂们,警察也不会一心扑在工作上。他表示,监狱警察这份职业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担当、意味着奉献,在维护监狱稳定和社会和谐中承担着重要职责。

监狱党委近年来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在警察职工中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通过一系列举措解警困、暖警心,不断提升警察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此次警嫂进监参观活动旨在鼓励警察与家人互谅互让、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做好警察的坚强后盾,筑牢温馨港湾,共同谱写宝鸡监狱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供稿:孙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